首屆林草電腦應用大會聚焦智慧林業建設

發佈時間:2020-12-24 13:30:00丨來源:中國綠色時報丨作者: 馬雨晶 尚文博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12月19日-20日,首屆林草電腦應用大會在北京召開,主題為“智慧引領林草未來”。

12月19日-20日,首屆林草電腦應用大會在北京召開,主題為“智慧引領林草未來”。大會集中展示電腦應用技術在林草領域取得的科研成果,並就應用實踐展開交流,研討進一步促進産學研用深度融合。

電腦技術近年在森林資源監管、工程成效評估、森林火災防控、病蟲害預警等領域廣泛應用。2019年,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發佈促進林業和草原人工智慧發展的指導意見,明確將全面推動人工智慧、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衛星遙感、虛擬現實等新技術在林草核心業務中的應用,並成立了林草科學大數據等10多個林草電腦領域的國家創新聯盟及其資訊化標委會。

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陳軍作《時空資訊助力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主旨報告。行業有關專家圍繞林業電腦應用回顧與展望,可視化技術與虛擬生命,林業遙感技術應用研究,大規模對地觀測數據的管理、分析技術及應用等內容作特邀報告。會議還設立“林草智慧監管”等6個論壇,線下線上同步互動交流。

林草電腦應用大會是中國林學會搭建的産學研深度融合的綜合平臺,計劃每年舉辦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