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巴彥淖爾市被命名為“葵花籽油之鄉”

發佈時間:2020-11-11 10:59:38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圖古斯畢力格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內蒙古巴彥淖爾被授予“葵花籽油之鄉”稱號。

11月9日,中國糧油協會為內蒙古巴彥淖爾市授予“葵花籽油之鄉”牌匾,巴彥淖爾市成為全國首個、也是目前唯一一個被中國糧油學會命名為“葵花籽油之鄉”的城市。

近年來,巴彥淖爾市堅持綠色高品質發展理念,大力推進現代農業科技創新,以其地處北緯40度黃金農作物種植帶的地理優勢,將葵花籽作為巴彥淖爾的主要經濟作物之一,種植面積佔全國的四分之一, 年産量約6億公斤。該市擁有國內最大的葵花籽交易中心,全國首個葵花籽産品品質安全示範區,首家向日葵技術研究院,並獲評國家地理標誌産品等殊榮,已逐步形成集種植、生産、倉儲、銷售、研發于一體的葵花籽産業經濟鏈條,葵花産業成為河套地區農民增收致富的特色支柱産業。該市積極推進葵花籽油産業鏈建設,吸引了以內蒙古恒豐集團河套油脂公司、山東魯花集團臨河分廠、上海佳格公司磴口分廠等多家企業落地建廠,形成了以“河套”“魯花”“多力”等為代表的葵花籽油品牌,深受消費者喜愛。巴彥淖爾市葵花籽油已經成為國內葵花籽油乃至高端葵花籽油的標誌性産品,是打造“天賦河套”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的重要支撐力量。

(原標題:巴彥淖爾市被命名為“葵花籽油之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