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發佈“地球第三極”品牌打造地方新名片

發佈時間:2020-11-10 15:05:00丨來源:新華社丨作者:金一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西藏自治區9日上午在拉薩市發佈“地球第三極”品牌,旨在推動“品牌興藏”戰略,打造西藏新名片。

西藏自治區9日上午在拉薩市發佈“地球第三極”品牌,旨在推動“品牌興藏”戰略,打造西藏新名片。

西藏被譽為“地球第三極”,擁有豐富的文化資源和特色物産。近年來,一大批農牧業産品和文創産品應運而生,但是由於相關産品缺乏標準、認證及資金支援,導致産業鏈不完善,很難形成産業規模,品牌效應難以彰顯。

2020年,西藏自治區統籌區域經濟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確立了“地球第三極”品牌打造戰略,將著力通過品牌化行銷、産業化運營、標準化生産,將西藏的極凈生態、原生文化、優質産品與世界分享。

“地球第三極”品牌選取天然飲用水、青稞製品和牦牛製品為三大特色産業,此外將藏雞、蟲草、文創等納入輔助産業發展規劃。“地球第三極”品牌將優化産品結構,從原産地嚴選優質商品,打造多元化産品矩陣,為消費者提供來自西藏的“禮物”。

西藏自治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把“地球第三極”品牌納入重點發展規劃,並通過強化品牌運營、加大品牌傳播,把“地球第三極”打造成為對外宣傳的最新名片。

中國科學院院士姚檀棟在發佈會上説,西藏作為地球第三極,相較于南極和北極具有不同的特點、氣候、影響力,著力打造“地球第三極”品牌具有全球視野,意義重大。

本次品牌發佈會還設有品牌發展論壇、品牌體驗館和電商直播活動,全面演繹了“地球第三極”品牌的精神內涵,給予觀眾們一次難忘的品牌體驗之旅。隨著品牌戰略的全面啟動,“地球第三極”將從西藏出發,走出高原、走向國內、奔向世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