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興安盟全域旅遊“雙節”期間全線飄紅

發佈時間:2020-10-12 10:41:28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胡日查 高敏娜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今年國慶中秋“雙節喜相逢”,在長達8天的假日裏,內蒙古興安盟旅遊業全域旅遊全線飄紅。

今年國慶中秋“雙節喜相逢”,在長達8天的假日裏,內蒙古興安盟旅遊業全域旅遊全線飄紅,科右中旗、烏蘭浩特、阿爾山串聯起全盟假日市場的“點”和“線”,帶動科右前旗、扎賚特旗、突泉縣旅遊市場穩步復蘇,遊客流量持續攀升。10月1日至8日累計接待國內遊客81.46萬人次,同比去年國慶長假增長3.6%,平均每天接待10.2萬人次。

近年來,興安盟以創建全域旅遊示範區為抓手,以培育休閒、度假、養生等旅遊新業態和發展紅色旅遊、鄉村旅遊、生態旅遊為重點,整合資源,完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加快景區旅遊向全域旅遊轉變,構建了“北有阿爾山,南有科右中旗,抓兩頭帶中間”的全域旅遊發展格局,旅遊業呈現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在“雙節”期間科右中旗接待遊客人數佔全盟接待遊客人數的24.8%,烏蘭浩特接待遊客人數佔全盟接待遊客人數40.4%,阿爾山接待遊客人數佔全盟接待遊客人數的16.14%。科右中旗、烏蘭浩特、阿爾山串聯起全盟假日市場的“點”和“線”,帶動科右前旗、扎賚特旗、突泉縣旅遊市場穩步復蘇,遊客流量持續攀升。(原標題:興安盟:全域旅遊“雙節”期間全線飄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