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最秋天!內蒙古科左後旗烏旦塔拉楓葉紅了(視頻)

發佈時間:2020-10-07 20:24:25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蘇文彥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10月7日,2020第五屆烏旦塔拉楓葉節在通遼市科左後旗烏旦塔拉五角楓森林公園盛裝開幕。

【視頻】烏旦塔拉的楓葉紅了

中國網10月7日訊(記者 蘇文彥) 金秋十月,楓葉酡紅恰似大地的笑靨。當國慶長假接近尾聲,遊客還有一絲意猶未盡的時候,位於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左翼後旗的烏旦塔拉五角楓森林公園迎來10月8日到15日的最佳觀賞期,科爾沁大地以楓葉“為媒”,向全國遊客寄出一封金紅色“請柬”,邀請人們避開出遊高峰、相約這片美麗“楓景”。

2020第五屆烏旦塔拉楓葉節盛裝開幕(攝影:田潤學)

10月7日,2020第五屆烏旦塔拉楓葉節在通遼市科左後旗烏旦塔拉五角楓森林公園盛裝開幕,一片漫山紅遍、層林盡染中,熱情洋溢的歌舞、獨具魅力的民族服飾走秀、琳瑯滿目的科爾沁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等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讓遊客目不暇接,沉醉其間。

2020第五屆烏旦塔拉楓葉節開幕式上的文藝演出(攝影:田潤學)

據了解,本屆楓葉節由北京天風文旅集團主辦,內蒙古蒙韻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旨在以科左後旗10萬畝楓林為媒介,全方位展示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推廣旅遊産品,進一步提升科左後旗旅遊業整體競爭力和“英雄開工的地方”區域知名度,建設區域知名的全域四季文化生態旅遊目的地。

遊客相約美麗五角楓林(攝影:張啟民)

烏旦塔拉五角楓公園位於內蒙古科左後旗政府所在地甘旗卡鎮以東55公里處,甘金北線省道305線以南11公里處科爾沁沙漠腹地,總面積35萬畝,其中有林面積93000畝,佔保護區總面積的88%。保護區內擁有56科、191屬、333種植物,大鴇和金雕等2種世界級保護動物,以及28種國家級保護動物。其中,當地鄉土樹種五角楓是當之無愧的楓葉節“主角”,生長年限在50-500年,部分樹齡在500年以上,胸徑達80-100釐米,楓葉可以一直紅到10月末。

遊客在開幕式現場自拍留念(攝影:田潤學)

據介紹,近年來科左後旗實施“旅遊+”發展戰略,倡導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理念,充分挖掘科爾沁民族文化、僧格林沁歷史文化、阿古拉蒙古族民俗文化、努古斯臺草原文化等資源,推動旅遊與文化、城市建設相結合,依託鄉村旅遊,打造農家樂、牧家樂,開發民歌作品、奶製品、肉製品、民族手工藝品、馬具等特色旅遊紀念品,並依託大數據管理平臺,實現線上線下同步銷售,帶動農牧民增收致富。通過進一步打造“敖包相會文化旅遊節”“科左後旗騎手大會”“科左後旗冰雪節”“大青溝森林大會”和“草甘沙漠文化旅遊節”等大型旅遊節慶活動,展現旗域自然風光、民族風情、文化特色,不斷提升旅遊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推動旅遊産業加快發展。












(攝影:張啟民、田潤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