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英嘎《我多想回家鄉》MV發佈 “草原天籟”對家鄉的深情告白

發佈時間:2020-07-02 00:00:00丨來源:中古網草原頻道丨作者:阿藝思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7月2日,由烏英嘎作詞並演唱、新吉樂圖作曲的最新單曲《我多想回家鄉》首發上線。這位來自草原的歌者,懷揣著對家的思念和熱愛,以天籟之音,向家鄉深情告白。


“我多想回家鄉,那是夢想出發的地方、我多想回家鄉,那是我心靈歸宿的地方、聞到家鄉的青草味道,我就想哭更想笑、站到遼闊的草原上我就會忘記所有的煩惱……”

7月2日,由烏英嘎作詞並演唱、新吉樂圖作曲的最新單曲《我多想回家鄉》首發上線。這位來自草原的歌者,懷揣著對家的思念和熱愛,以天籟之音,向家鄉深情告白。

回家,

是都市到草原的距離,

是現實到夢想的跋涉,

是生活到信仰的皈依。


回家,

是一段長長的路,

是一杯陳年的酒,

是一曲柔暖的歌。


家,

是我們每個人出發的原點,

也是遠行的歸宿。

——2020年夏天,這個與家鄉遙遙相望的夏季,在遙遠的北京,聽到了一首與心靈共振的歌曲,感謝“草原天籟”烏英嘎,用百靈鳥般的歌喉、對草原家鄉深情眷戀的厚意,為我們帶來的這曲慰藉心靈的好歌——《我多想回家鄉》,如夏日清泉,滋潤心田。

祈願山河安泰、草原吉祥,你和我,都能自在“回家鄉”;祝願每一個懷揣夢想出發的“少年”,心裏永遠住著那顆蓬勃無暇的初心,為夢想拼搏、為“家鄉”守望、歌唱。

(大梅)

作為錫林郭勒盟文化旅遊形象大使、蒙古族青年軍旅歌唱家,出生在錫林郭勒大草原的蒙古族獨唱演員烏英嘎多年來致力於傳承民族傳統文化,讓更多人有機會了解自己家鄉的魅力。

“我愛我的家鄉,我想讓更多人聽到、看到它始終保持著的淳樸氣息、文化傳統和家國情懷。”烏英嘎説道。

《我多想回家鄉》歌詞


作詞:烏英嘎

作曲:新吉樂圖

演唱:烏英嘎

 

有個地方常在夢裏縈繞

孤獨時總會眺望

生命從那裏出逃

卻深深埋藏靈魂的根苗

 

流浪在京華煙雲的街道

像是散發芬芳的青草

沉醉於流光的舞臺

醒來應是家鄉清晨的陽光

 

我多想回家鄉

那是夢想出發的地方

我多想回家鄉

那是我心靈歸宿的地方

 

聞到家鄉的青草味道

我就想哭更想笑

站到遼闊的草原上

我就會忘記所有的煩惱

 

祭拜一下祖先的敖包

祈禱一切會更美好

吹吹家鄉甘甜的風

就像是撲進了媽媽的懷抱

 

我多想回家鄉

那是夢想出發的地方

我多想回家鄉

那是我心靈歸宿的地方







【演唱者】

烏英嘎,蒙古語意為旋律,為旋律而生,生為旋律之意,出生於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正藍旗。中國首位長調碩士研究生,長調協會理事,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蒙古族長調傳承者。中央電視臺2017年《中國民歌大會》全國總冠軍,兩次參加中央電視臺春晚,2007年赴維也納金色大廳參加“中國新春音樂會”,榮獲第十屆全軍文藝匯演金獎,第五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匯演金獎,赴俄羅斯參加“2018軍事比賽文藝競賽”榮獲“”最好的歌手”稱號,兩次榮立部隊三等功,出版發行個人專輯:《美麗聲音》、《深秋清風》、《心之尋》等。

(攝影:賽西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