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與少年兒童共慶“六一”國際兒童節

發佈時間:2020-06-02 10:36:41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劉春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石泰峰向全區各族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祝賀。

6月1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來到赤峰市巴林左旗,親切看望慰問林東第二小學少年兒童,與小朋友們共慶“六一”國際兒童節,並代表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向全區各族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祝賀。

6月1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來到赤峰市巴林左旗,親切看望慰問林東第二小學少年兒童,與小朋友們共慶“六一”國際兒童節,並代表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向全區各族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祝賀(攝影: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袁永紅)

當天的林東第二小學,到處洋溢著節日的氣氛,孩子們在校園中盡情地歡笑、玩耍。石泰峰來到少先隊活動室,“樹立理想信念,爭做新時代好少年”主題中隊會正在舉行,一名少先隊員走上前來,為他佩戴上鮮艷的紅領巾,孩子們對這位“大朋友”的加入感到非常高興。石泰峰親切地與小朋友們互動交流,向大家送上節日的祝福,並與他們一同唱起《中國少先隊隊歌》、重溫入隊誓詞,離開前還給孩子們贈送了書籍等禮物。之後,石泰峰又來到操場,觀看了學校組織的中華龍鼓表演、魔方競技、美術展示等文體活動,為孩子們的多才多藝點讚。

石泰峰對老師和孩子們講,今年是一個極為特殊的年份,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生産生活秩序,也打亂了正常教學秩序。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在較短時間內就扭轉了疫情局勢,推動各行各業秩序迅速恢復。我們生活在一個偉大的時代,在黨的領導下,只要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團結奮鬥,就一定能夠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全面勝利。了解到學校復課以來,防控工作做得很紮實,學生們的精神狀態非常好,石泰峰感到十分欣慰。

6月1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來到赤峰市巴林左旗,親切看望慰問林東第二小學少年兒童,與小朋友們共慶“六一”國際兒童節,並觀看了學校組織的美術展示等文體活動(攝影: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袁永紅)

石泰峰向孩子們深情寄語,少年兒童是祖國的花朵和民族的未來,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接班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靠你們接續奮鬥。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非常關心少年兒童,希望你們牢記習爺爺的教導,做對國家、對社會、對人民有用的人,珍惜美好時光、努力學習知識,磨練堅強意志,鍛鍊強健體魄,為了理想勇敢前進。要始終抱有一顆感恩的心,孝順父母,尊敬老師,長大之後回報家鄉、回饋社會。

石泰峰強調,關心少年兒童,是全社會的責任。各級黨委、政府要把教育事業擺在重要位置,切實做好少年兒童防疫、農村牧區辦學條件改善等工作,讓每一名孩子都能在祖國的大花園裏茁壯成長。學校、老師、家長都要擔起教育引導少年兒童的責任,保護好孩子們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張韶春參加活動。

(作者: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