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風似雲,徜徉在這自由的遼闊草原

發佈時間:2020-05-11 14:22:49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受草原風景一樣多變隨意的風格影響,在錫林郭勒生活的人,性格同樣地豪放、開朗、熱情。如果你來這裡上生活一段時間,相信你也會受到遼闊草原錫林郭勒的氣勢影響,心境有所不同。

詩和遠方是人們所嚮往的生活方式,旅遊成為人們生活中常見的休閒方式。去一個沒去過的地方,仿佛風都有自由的味道。

一場自由、放鬆的旅行詮釋著我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當我們走近山河湖泊、親近自然、感知民俗文化時,發現旅行的意義不只是觀光賞景,身在其中呼吸新鮮的空氣,還産生一種與自然之間的共鳴,自然中悠閒、從容、舒適的情感在不知不覺轉机移到了自身,這時緊繃的大腦得到放鬆,心靈有種自由感,感覺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如此地舒適。

當你站在錫林郭勒草原上時,這種感受更加真切了。

草原的美是延綿開放的,她不是一座山,不是圈起來的一片沙灘,不是圍上柵欄的一汪湖水。她沒有明顯的邊界,如果你是自駕來草原,沒等到達目的地就已經欣賞了一路的草原風光。

在草原上旅行時,心境總是隨景色而變化。

一天二十四時辰中,昂首即可觀遍天邊雲朵的千變萬化。有時雲受風大小的影響隨風飄散,或聚集重如雲蓋,或散漫如煙如霧,或卷積飄蕩不定,或抽絲若隱若無;有時雲受氣候、時辰影響色彩多變,雲淡天高時白雲朵朵,陰天時黑雲壓城,清晨時分雲被暈染成琥珀色,而日落時分雲朵則仿佛被燒紅。

雲朵的多姿尚且如此,而天空的變化更是不止如此。同樣的景物,在錫林郭勒草原上其清晨、夜晚,艷陽、星空……則有著各自的風格,有著獨自的美麗。

夏季的錫林郭勒草原在清晨愛起霧,空氣中的霧滴觸到皮膚上有一絲絲的清爽涼意,再深呼吸一口氣,新鮮濕潤的空氣瞬間抵達肺部。

《雲霧繚繞》 作者:烏雲畢力格

到了夜晚則不同了,夜晚雖然也很涼爽,但是還有陽光留下的余溫,清涼而又乾燥,溫度適宜。辛勤一天的牧民將娛樂活動都放在了夜晚,因此錫林郭勒草原的夜晚是相當地熱鬧了,大夥兒一起圍著篝火唱歌、跳舞,歡聲笑語,拉起的馬頭琴聲響徹草原……

雖然中午的陽光最烈,但是卻有一個遊玩的好去處——沙地。經過日光的爆嗮,金黃色的細沙被烤的暖洋洋的,躺在上面非常地舒服。也可以帶上滑沙板,脫下鞋子,盡情的玩一玩滑沙。若是只想找一陰涼處賞景納涼,則可以選擇有樹林的河邊小憩,陽光沐浴過後的樹木河水最是好聞,空氣中散發的都是草木水汽的清甜味兒。

當夜色瀰漫時,繁星也將出場,將夜的幕布點綴的非常夢幻。草錫林郭勒原的夏季星空壓得很低,又很繁華,這時可以帶上小朋友在草地上跑一跑,玩一場星際遊戲。

受草原風景一樣多變隨意的風格影響,在錫林郭勒生活的人,性格同樣地豪放、開朗、熱情。如果你來這裡上生活一段時間,相信你也會受到遼闊草原錫林郭勒的氣勢影響,心境有所不同。

寫在最後

草原的美從來都是肆無忌憚的,想要一場隨心所欲旅行的小夥伴們

請來這裡盡情地享受自由!

(內容來源:哈布其蓋旅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