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追捕》:三代人三十年堅守鼠防事業,保護草原生態

發佈時間:2019-06-13 15:53:11丨來源:內蒙古日報融媒體中心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內蒙古自治區達茂草原上的鼠防團隊,三代人日行三萬步,擇一事終一生。面對著荒涼草原,守住清貧耐住寂寞,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奉獻。

內蒙古自治區達茂草原上的鼠防團隊,三代人日行三萬步,擇一事終一生。面對著荒涼草原,守住清貧耐住寂寞,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奉獻。草原是重要的綠色生態屏障,具有涵養水源、調節氣候、防風固沙、阻斷沙塵暴等非常重要的生態功能,同時也是畜牧業發展的基礎。控制鼠疫疫情是維護草原生態文明的一種手段。

作品全紀實拍攝講述了從60後到90後這三代人,三十年初心不改堅守鼠防事業,維護草原生態文明。以小見大以典型詮釋全局,展現出內蒙古在努力打造祖國北疆亮麗風景線的工作推進上,從傳承紅色基因、推進綠色生態保護、建設健康內蒙古及改善民生四個方面,內蒙古草原上健康衛士的默默堅守與大義擔當!該作品成功入選2019第四屆全國衛生健康微電影節。

(來源:內蒙古日報融媒體中心、包頭廣播電視臺經濟頻道 點擊連結觀看視頻https://v.qq.com/x/page/g087349dhu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