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李蘭詞作《把春天打開》:獻禮新中國成立70週年

發佈時間:2019-06-10 17:33:26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阿藝思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把春天打開》是由國家一級歌詞作家高山、內蒙古音樂文學學會會員李蘭共同作詞,獻禮新中國成立70週年,張強張瑛聯手演唱的一首新作。

《把春天打開》

 作詞:高山李蘭

作曲:張樹岩

編曲縮混:哈圖胡蒙歌

演唱:張強 張瑛

好一幅水墨丹青的中國畫撲面而來

好一首豪放婉約的中國詩傳唱千載

好一串古色古香的中國結和諧吉祥

好一曲鏗鏘陽剛的中國歌奏響節拍

 

好一條壯志淩雲的中國龍縱橫四海

好一顆同舟共濟的中國心赤誠不改

好一群自強不息的中國人昂首闊步

好一個家國天下的中國夢引領未來

 

把春天打開

望長城萬里雄關彰顯中國氣派

把春天打開

聽長江波瀾壯闊濤聲響徹天外



【詞作者】

高山,國家一級歌詞作家,劇作家,中國音樂文學學會理事,內蒙古音樂文學學會理事。創作歌詞作品500余首,舞臺劇十余部,多次策劃、執導、撰稿全國、內蒙古及呼倫貝爾市委政府的大型活動和晚會。作品先後獲得文化部國家舞臺藝術最高獎“文華獎”及話劇“金獅獎”,多次獲得內蒙古政府文藝創作最高獎“薩日納獎”,多次獲得全國“五個一工程獎”及自治區黨委文藝創作最高獎“五個一工程獎”,並獲得過全國少數民族文藝匯演“全國最佳編劇”榮譽稱號。

主要作品:歌舞詩《呼倫貝爾大雪原》、歌舞劇《勇敢的鄂倫春》、歌舞詩《山嶺上的人——鄂倫春》、歌舞劇《鄂爾多斯婚禮》、蒙古音樂劇《神樹灣》、實景劇《夢築瑯琊》(青島)、實景劇《鐵木真迎親大典》、史詩劇《夢喚千年》等十余部舞臺劇及歌曲《夢在草原》、《鮮卑勇士》、《莫力達瓦,我深愛的故鄉》、《家園》等。著有作品集《父母草原》。


李蘭,內蒙古音樂文學學會會員,內蒙古作協會員,呼倫貝爾市作協會員,呼倫貝爾市文藝評論家協會會員。現任呼倫貝爾市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黨校高級講師,理論研究室主任。散文、詩歌、評論等在《前衛·警察與法制》、《音樂教育與創作》、《草原》、《駿馬》、《藝界》、《納文慕仁》、《鄂倫春》、《扎賚諾爾文藝》、《呼倫貝爾日報》《莫力達瓦報》等刊物發表。出版散文集《你的眼神》。  

歌曲作品:《銀色呼倫貝爾》、《納文江戀歌》、《我們一起去看一看》(2018年鄂倫春自治旗春晚)、《有一種愛叫平安》、《我們的土地》、《一聲呼喚一生情》、《自由的飛鳥》、《呼倫貝爾的秋天》、《林區的漢子》、《習總書記到我家》、《大興安嶺不會忘記你》、《那片森林》,《敖魯古雅傳説》等。


 【曲作者】

張樹岩,音樂人,大型全景式馬舞劇《千古馬頌》作曲、原創民族歌舞詩山嶺上的人《鄂倫春》作曲、實景劇《鐵木真迎親大典》作曲、民族史詩劇《夢喚千年》作曲、大型魔術雜技劇《鴻雁》作曲、綜藝作品:第26屆金雞百花電影節開幕式音樂總監、作曲。

獲獎作品:獨舞《上善若水》榮獲世界金獅獎音樂創作金獎、雙人舞《情係綠草地》榮獲五個一工程獎、中國蒙古舞大賽最佳作曲獎、薩日娜獎、獨舞《守護者》榮獲內蒙古自治區原創民族舞蹈大賽最佳原創作曲獎、第26屆金雞百花電影節主題歌徵集中《光影歲月》詞曲,被評為主題歌。


【演唱者】

張強,內蒙古青年歌手,原軍區文工團獨唱演員,曾演唱內蒙古成立70週年主題歌《守望相助》。2013年、2014年連續兩年在“青年歌手大獎賽”中奪冠;曾多次參加內蒙古春節聯歡晚會及國內外大型晚會;在《中國好聲音》《幸福帳單》等各大節目中擔任內蒙古賽區評委。

代表作品:《阿爸的馬群》《你好,草原》《愛的印記》《牧馬漢子》《請你來草原》《英雄眷戀的地方》《夢歸故鄉》《守望相助》《永遠愛你》《藤纏樹》《夢歸故鄉》《遠方的家》等。


張瑛,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青年女高音、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第十六屆人大代表,第十七屆人大常委。榮獲兩屆內蒙古室內樂聲樂大賽民族租金銀獎、2015年在廈門成功舉辦個人獨唱音樂會憑藉其樸實甜美,音域寬廣的天賦特質,在紮實的美聲基礎上融入自身生活感悟與情感體驗,形成了對聲樂演唱的獨到見解。

代表作品:《你來了》《又見趕牲靈》《白雲的故鄉》《共築中國夢》《家》《親疙蛋下河洗衣裳》《嚮往》《親蛋蛋親》《築夢中國》《黨啊,賽白努》等。

掃描二維碼聆聽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