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扎拉主持召開西藏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

發佈時間:2019-02-01 09:58:56丨來源:西藏日報丨作者:馮驥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研究促進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工作。

28日,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主持召開西藏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研究促進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研究推進創新創業中心建設工作;決定表彰2018年度西藏自治區科學技術獎傑出貢獻獎和獲獎項目(人員)。

會議強調,要用心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的重要論述,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區黨委工作部署要求和吳英傑書記在西藏自治區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堅定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減稅降費政策,並立足西藏實際,突出實體經濟導向,深化“放管服”改革,研究制定好西藏自治區支援民營企業經濟發展的具體舉措,破解制約民營經濟發展的突出困難和問題,提升對民營經濟的金融服務品質、效率與力度,進一步增強微觀主體活力,推動民營經濟快發展大發展。

會議指出,把“雙創”推向更大範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對保障和擴大就業、優化經濟結構、加快新舊動能轉換等,具有重要意義。要聚焦“雙創”發展需要,堅持量力而行、盡力而為,加大資源整合力度,充分調動各方積極性,建好併發揮全區每個縣的“雙創”服務中心作用,培育充滿活力的創新創業生態;要加強人才培養,積極引導、鼓勵幫助更多有創業意願的大學畢業生、退役軍人、農牧民等參與創新創業。

2018年度西藏自治區科學技術獎評審工作嚴格按照評審程式,經過專家專業評審,並在媒體進行了公示。會議決定對首次評選出的傑出貢獻獎,一、二、三等獎項目(人員)進行表彰。會議強調,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産力,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要大力表彰,著力營造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良好氛圍,充分激發全社會創新活力和潛力。要加速科技成果轉化,培養好、使用好各類人才,更好服務經濟發展和民生保障,促進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加速成長,推動西藏自治區高品質發展。

會議強調,要“穩”字當頭,學習借鑒“楓橋經驗”,嚴格落實維穩責任,不折不扣抓好既定維穩措施落實,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全面穩定;要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的安全生産責任體系,全面排查並消除安全隱患,有效防範各類自然災害,全力做好搶險救援工作,促進全區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會議還研究了西藏自治區村務公開、加強和完善城鄉社區治理、加強鄉鎮政府服務能力建設、機關事業單位幹部職工住房補貼、改革社會組織管理制度、城市安全發展等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