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林郭勒盟正藍旗渾善達克駱駝——駱駝的防身武器

發佈時間:2018-12-05 09:46:21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駱駝的前後蹄,都是有效的防身武器。有些駱駝在發怒、受驚、厭煩或前後有人和牲畜接近的時候,會把某一隻前蹄抬起來,再使勁地往地上跺下去。

駱駝的前後蹄,都是有效的防身武器。有些駱駝在發怒、受驚、厭煩或前後有人和牲畜接近的時候,會把某一隻前蹄抬起來,再使勁地往地上跺下去。有些性情特別暴烈的駱駝,還會把兩個前蹄同時騰空,再使勁地跺下來。這是一種最後通牒,告訴你千萬不能再向前一步,或者乾脆走開。


別看駱駝身材高大,動作卻比較靈活麻利。它最致命的一招,就是會把某一隻後蹄突然收回來,再使勁繃展踢出去。這招又穩又準又狠,可以把狗踢出兩三丈遠,所以駱駝從來不怕狗。有一則諺語説:“儘管狗在叫,駱駝照樣在前進。”就是講的這個道理,當然也會把人和牲畜踢傷踢死。不過你盡可以放心,一般的駱駝不會這樣,但是我們到牧區旅遊的人,還是小心為妙。因為駱駝認生,我們在騎著它玩的時候,最好不要忘乎所以,到它的後面去。






(來源:正藍旗文化體育廣電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