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爾沁的詩》⑫丨蘇日圖領著鄉親走出沙海走向水草豐美的福地

發佈時間:2018-08-30 18:29:11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武隨文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在一個花紅柳綠的春天,蘇日圖領著敖倫的鄉親走出沙海,走向一個水草豐美的福地。

《科爾沁的詩》

有著金戈鐵馬踏遍萬里山河歷史的科爾沁草原是蒙古族聚居最多的地方,歷史悠久、人傑地靈,文化極具魅力。受科爾沁文化的熏陶,《科爾沁的詩》不僅描寫了科爾沁的山水,展現了科爾沁的民俗風情,更飽含了對故鄉、親人的深厚情感。

讓這些美麗的詩句,帶你走進如夢似幻的科爾沁,走近那片蒼茫綠野、連綿青山,體驗駿馬奔騰、牧歌悠揚。

《蒙古漢子》(攝影:顏勁松

 人類由順應自然進而改造自然,由膜拜自然,進而揭秘和挑戰自然,人類正在運用高科技綠化生存環境,創造幸福生活,延長人類壽命。

——《無韻也能唱 樸素更美麗——再讀武隨文<科爾沁的詩>》作者:王磊

《科爾沁的詩》作者簡介:武隨文,又名武·嘎日迪,蒙古族,生於科爾沁草原,自童年對科爾沁有著深刻的體驗,大學中文系畢業,文學乃一生喜怒悲歡之根源。現供職于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委宣傳部。

點擊閱讀更多:

《科爾沁的詩》⑪丨達雅波爾揉碎了他的驕傲,扯斷了他堅硬的心弦

《科爾沁的詩》⑩丨媽媽挽著孤兒的手,去看那村西低矮的墳

《科爾沁的詩》⑨丨大河流到努恩吉雅的家鄉,流水裏有女人嗚咽

《科爾沁的詩》⑧丨把自己撕扯成破碎的旗幡,飛蛾撲火、情不自禁

《科爾沁的詩》⑦丨達那巴拉飛蛾撲火,回到家園尋找心愛的人兒

《科爾沁的詩》⑥丨輝特淖爾之夜,把寒冷逐出你心靈的荒原

《科爾沁的詩》⑤丨若你人走絕境就來蒙地,放牧牛羊和你的靈魂

《科爾沁的詩》④丨牧歸捲起的煙塵,日落時分才平息

《科爾沁的詩》③丨蒙地姑娘是冰山雪蓮,是爐中燃燒的炭火

《科爾沁的詩》②丨草原的風是孤獨的行者,它的腳印是繁花點點

《科爾沁的詩》①丨科爾沁歌手:他的歌聲能讓天雲低垂小河斷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