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紀恒:統籌謀劃 科學推進 確保鄉村振興開好局起好步

發佈時間:2018-08-15 14:17:52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劉曉冬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讓良好生態成為鄉村振興的重要支撐。

8月14日,全區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工作推進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恒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論述,統籌謀劃、科學推進,確保鄉村振興開好局起好步,推動內蒙古農村牧區全面振興全面進步。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馬學軍主持會議。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有關領導同志,法檢兩長,各盟市、和林格爾新區、大興安嶺重點國有林管理局、呼倫貝爾農墾集團以及自治區有關部門、單位,中央駐區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李紀恒指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時代的呼喚、發展的必然、人民的期盼。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出重要論述,科學回答了為什麼要振興鄉村、怎樣振興鄉村等一系列重大問題,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論述,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進一步增強推進鄉村振興的責任感緊迫感。

李紀恒強調,要紮實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程、計劃和行動,科學編制鄉村振興實施方案,大力發展鄉村産業,持續改善農村牧區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全面抓好農村牧區人居環境整治,不斷健全現代鄉村治理體系,加快建設現代鄉村文明,注重培養和吸引人才,切實讓農牧業成為有奔頭的産業、農牧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農村牧區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總結推廣庫布其治沙經驗,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新道路,讓良好生態成為鄉村振興的重要支撐。

李紀恒強調,要加強組織保障,嚴格落實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要求,健全多元投入保障機制,堅持農牧民主體地位,一年接著一年幹,健康有序推進鄉村振興,一步一步把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自治區副主席李秉榮圍繞貫徹落實會議精神作了強調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門紮實做好産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工作,實現鄉村振興良好開局。

自治區住建廳、農牧業廳、赤峰市、錫林郭勒盟、賽罕區、阿榮旗、開魯縣作了發言。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蘇木鄉鎮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