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林郭勒2018 “中蘊杯” 國際馬文化攝影賽發佈徵稿啟事

2018-05-31 10:39:50 | 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 | 作者:蘇文彥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5月28日,中國馬都·錫林郭勒2018 第二屆“中蘊杯” 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家神駿大獎賽發佈徵稿啟事,作品徵集截止日期為2018年10月30日。

5月28日,中國馬都·錫林郭勒2018 第二屆“中蘊杯” 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家神駿大獎賽發佈徵稿啟事,作品徵集截止日期為2018年10月30日。2018年11月1日至12 月5日為作品評審階段,2019 年 1 月將舉辦大型展覽活動及頒獎,並將在2019年舉辦獲獎作品巡展。

據了解,2018 第二屆“中蘊杯” 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家神駿大獎 由“中蘊杯” 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大展組委會發起設立, 是世界馬文化攝影藝術方面的專業大獎賽,以“馬頌傳承 影像共用”為主題,旨在拓展中國馬文化對外交流渠道, 用生動鮮活的影像語言, 向世界講好馬的故事, 服務於民族馬文化和民族馬産業的傳播。

"中國馬都"蒙古馬國際攝影大賽銀獎作品《踏雪如歌》 作者:褚維平(天津)

本次大賽參展者不論國籍、不分年齡、不分專業或業餘, 每位參展者必須選送20幅(投稿時須標明順序號) 作品,所有參展攝影作品題材必須是世界各地的馬文化、 馬産業、 馬科學等方面,可涵蓋人文景觀、民俗風情、人物、靜物、商業廣告等, 也包括創意影像、觀念影像、實驗性影像等, 對攝影創作技法和創作時間不作限制。參展作品須具備一定的社會影響力, 能表達作者審美意趣、 傾訴主觀情感。

參展者可以以彩色、黑白、數位、膠片攝影作品參展,作品形式、風格不限, 提倡藝術創新;紀實新聞類參展作品不能改變原始影像, 不能改變作品的像素和比例, 僅可做色彩、色調、 亮度適當調整。所有參展作品投稿,須製作成長邊 10 吋的紙質照片,同時提供最高品質的 JPG(JPEG)格式的電子文件(文件大小不超過 1MB), 並提供作品標題、 作者姓名、 作者簡介、 聯繫電話、通訊地址。

"中國馬都"蒙古馬國際攝影大賽銀獎作品《壯志淩雲》 作者:宋啟民(遼寧大連)

大賽設2018“中蘊杯” 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家神駿大獎3名, 各獎人民幣10萬元, 頒發神駿大獎獎盃、獎章、訂制蒙古族服裝及獲獎證書;金獎2名, 各獎人民幣5萬元, 頒發神駿金質獎牌、 獎章、 訂制蒙古族服裝及獲獎證書;銀獎3名, 各獎人民幣3萬元, 頒發神駿銀質獎牌、 獎章、 訂制蒙古族服裝及獲獎證書;銅獎5名, 各獎人民幣1萬元, 頒發神駿銅質獎牌、 獎章、 訂制蒙古族服裝及獲獎證書。所有獲獎作品由“中蘊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館” 典藏並頒典藏證書,獲獎者可免費獲贈《中國攝影藝術年鑒(2018 中蘊國際馬文化卷)》, 神駿大獎、 金獎、 銀獎、銅獎獲獎作品入選畫冊。

"中國馬都"蒙古馬國際攝影大賽銅獎作品《雙雄玉馬》 作者:馬龍(內蒙古錫林郭勒)

以下為徵稿啟事全文:

中國馬都·錫林郭勒2018 第二屆“中蘊杯” 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家神駿大獎徵稿啟事

根據中國馬都•錫林郭勒 2018 第二屆“中蘊杯” 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大展方案, 現發佈本屆“中蘊杯” 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家神駿大獎徵稿啟事。

一、 大獎賽名稱

中國馬都·錫林郭勒 2018 第二屆“中蘊杯” 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家神駿大獎

二、 大展主題

馬頌傳承 影像共用

三、 大展組織機構

(一)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承辦單位

主辦單位

中國文化産業促進會馬文化委員會

中蘊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馬業協會

內蒙古自治區攝影家協會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攝影家協會

山西省攝影家協會

河北省攝影家協會

內蒙古自治區旅遊攝影家協會

錫林郭勒盟攝影家協會

內蒙古中蘊馬文化協會

協辦單位

真實置地集團有限公司

內蒙古自治區馬屬動物種質資源創新與遺傳改良創新團隊

山西省企業攝影家協會

瀚圖影像河北桃園裏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佳友線上攝影網

雲遊色攝影旅行網

北京天諾大陸科技有限公司

錫林浩特市文聯

承辦單位

內蒙古中蘊馬産業集團

內蒙古中蘊馬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

(二) 大展組委會

組委會名譽主席:

錢嗣傑 中國著名新聞攝影家、 國家突出貢獻攝影家

賈幼陵 中國馬業協會理事長

朱憲民 中國攝影家協會第六、 第七屆副主席, 第八、 第九屆顧問, 中國藝術攝影家學會執行主席

組委會主席:

王 悅 中國攝影家協會第六、 七、 八屆副主席、 第九屆顧問, 中國文化産業促進會副會長, 中國文化産業促進會馬文化委員會會長

組委會副主席:

王文興 中蘊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中蘊馬産業集團董事長 、 中國文化産業促進會馬文化委員會執行會長

芒 來 中國馬業協會副理事長、 內蒙古農業大學副校長 、 中國文化産業促進會馬文化委員會副會長

李學亮 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攝影家協會主席

楊越巒 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 河北攝影家協會主席

烏拉汗 中國著名攝影家、 內蒙古自治區攝影家協會主席武普敖 中國著名攝影家、 山西省攝影家協會主席

額 博 中國著名攝影家、 內蒙古自治區文聯副主席、 內蒙古旅遊攝影家協會主席

敖格特烏爾 國際攝影家、 蒙古國國家攝影家協會主席

和 平 中國著名攝影家、 內蒙古自治區攝影家協會副主席、 錫林郭勒盟攝影家協會主席

組委會主任委員:

宋舉浦 中國著名攝影家、 中國攝影著作權協會顧問、 第七屆中國攝影金像獎獲得者、少將

解海龍 中國著名攝影家、 中國攝影著作權協會副主席

李樹峰 中國著名攝影家、 中國攝影家協會第八屆副主席、 中國藝術研究員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

徐 波 中國著名攝影家、 中國攝影家協會理事中國金融攝影家協會主席

李少白 中國著名攝影家、 中國攝影家協會理事

成衛東 中國著名攝影家、 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 中國攝影家協會北京攝影函授學院導師、 教授

張小蘇 中國著名攝影家、 中國藝術攝影家協會常務副主席

黃 新 真實置地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 中蘊投資董事長、 中國文化産業促進會馬文化委員會副會長

岱天榮 中國著名攝影家、 中國攝影家協會理事

于雲天 中國著名攝影家、 中國攝影家協會藝術攝影委員會委員

特力更 錫林郭勒盟職業技術學院院長、 中國文化産業促進會馬文化委員會委員

明俊富 中國著名攝影家、 中國攝影家協會國際交流委員會委員、 外交部老外交官攝影協會會長

組委會委員:

巴圖巴特爾 國際攝影家、 蒙古國攝影家協會執行秘書長

付 欣 中國著名攝影家、 中國攝影家協會商業攝影委員會委員、 平遙國際攝影大展評委

莫克斯 印度攝影家、 中印文化藝術協會主席

陳奇軍 著名攝影理論家、《中國攝影》 副主編李象凱 中國著名攝影家、 中國金融攝影家協會副主席

徐 陽 著名攝影家、 國家一級攝影師

張明芝 中國台灣著名攝影家

劉新武 著名攝影家、 光明日報攝影部主任

姚小勇 著名攝影家、 香港大公報、 大公網攝影部主任

王文亮 北京天諾大陸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

閔曉東 著名攝影家、 佳友線上攝影網董事長

羅元熙 著名攝影家、 雲遊色攝影旅行網董事長

王海岩 著名攝影家、 山西省企業攝影家協會主席、 瀚圖影像 CEO

王鳳吉 著名攝影家、 山西省企業攝影家協會副主席

高宗成 著名攝影家、 山西省企業攝影家協會副主席

劉清秀 中蘊集團、 真實集團文化藝術總監、 河北桃園裏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

王 濤 中蘊集團副總裁、 中蘊馬産業集團總裁

張榮俊 中蘊集團文旅事業部總經理、 中蘊馬文化協會副會長、“中蘊杯” 馬文化攝影大展常任秘書長

郝曉哲 中蘊集團宣傳部部長

秘書處:

秘書長:

和 平(兼)

王海岩(兼)

張榮俊(兼)

副秘書長:

郝曉哲(兼)

馮 敏(中蘊馬産業集團副總裁、 中蘊馬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

封 磊(錫林郭勒盟攝影家協會藝術總監)

大展法律顧問: 李玉娟(北京中聞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

大展公證機構: 邀請公證機構對評選過程予以公證四、 大展獎項

2018 第二屆“中蘊杯” 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家神駿大獎(兩年一屆)

1、 評選 2018“中蘊杯”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家神駿大獎3名, 各獎人民幣10萬元, 頒發神駿大獎獎盃、 獎章、 訂制蒙古族服裝及獲獎證書。

2、 評選 2018“中蘊杯”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家神駿金獎2名, 各獎人民幣5萬元, 頒發神駿金質獎牌、 獎章、 訂制蒙古族服裝及獲獎證書。

3、 評選 2018“中蘊杯”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家神駿銀獎3名, 各獎人民幣3萬元, 頒發神駿銀質獎牌、 獎章、 訂制蒙古族服裝及獲獎證書。

4、 評選 2018“中蘊杯”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家神駿銅獎5名, 各獎人民幣1萬元, 頒發神駿銅質獎牌、 獎章、 訂制蒙古族服裝及獲獎證書。

5、 所有獲獎作品由“中蘊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館” 典藏並頒典藏證書。

6、 免費獲贈《中國攝影藝術年鑒(2018 中蘊國際馬文化卷)》, 神駿大獎、 金獎、 銀獎、銅獎獲獎作品入選畫冊。

7、 應邀參加頒獎儀式。

8、 邀請獲獎攝影藝術家擔任中國文化産業促進會馬文化委員會委員, 享受委員待遇。

9、 組委會邀請獲獎外國攝影師參加頒獎活動並承擔國內7-10天的落地費用; 邀請獲獎國內攝影師參加頒獎活動並承擔往返交通費及5-7天的食宿費用。

五、 參展細則

2018 第二屆“中蘊杯” 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家神駿大獎, 由“中蘊杯” 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大展組委會發起設立, 是世界馬文化攝影藝術方面的專業大獎賽, 在世界馬文化傳承、 發展、 傳播中尚屬首次, 是中蘊實業集團及其馬産業集團和世界交往的一個有力抓手。 神駿大獎將在世界攝影界、 世界馬文化領域産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大展所涌現出來的馬文化攝影作品也將是專業的、 經典的、 權威的、 經世不衰的。

1、 參展者不論國籍、 不分年齡、 不分攝影的專業或業餘(大展組委會、 秘書處人員均可參加), 每位參展者必須選送 20 幅(投稿時須標明順序號) 作品, 以考察參展者攝影作品對馬文化特定內涵的思想表達。

2、 所有參展攝影作品必須是以世界各地馬文化、 馬産業、 馬科學等方面的題材拍攝, 可涵蓋人文景觀、 民俗風情、 物、 靜物、 商業廣告等, 也包括創意影像、 觀念影像、 實驗性影像等, 對攝影創作技法和創作時間不作限制。

3、 參展作品須具備一定的社會影響力, 能表達作者審美意趣、 傾訴主觀情感而創作的作品。

4、 參展者對選送的 20 幅作品, 須寫出 300 字以內的創作説明, 註明相關圖片的內容、創作時間、 地點; 參展者還可附送已出版的相關畫冊、 發佈過的攝影論文、 有影響的攝影組織或攝影專家對選送作品的推薦文章, 以利於評審委員會考察參展者, 能通過作品對馬文化的某一特定內涵有藝術的展示。

5、 作者應當保證, 在其知情範圍內, 提交的作品不違反任何法律, 沒有第三方對所提交作品聲稱擁有權利, 或反對對作品進行發表、 複製及傳播。

6、 參展作品規格:

(1) 大展作品以彩色、 黑白、 數位、 膠片攝影作品參展, 作品形式、 風格不限, 提倡藝術創新。

(2) 紀實新聞類參展作品不能改變原始影像, 不能改變作品的像素和比例, 僅可做色彩、色調、 亮度適當調整。

(3)所有參展作品投稿,須製作成長邊 10 吋的紙質照片,同時提供最高品質的 JPG(JPEG)格式的電子文件(文件大小不超過 1MB), 並提供作品標題、 作者姓名、 作者簡介、 聯繫電話、通訊地址。

(4) 本次大展不收參賽費, 所有作品不退稿。

(5) 確認獲獎後, 參展者必須提供 raw 原始電子文件, 10MB 以上, 逾期不提供者, 視為自動放棄獎項。

(6) 所有獲獎作品僅限用於中蘊集團及其所屬公司的廣告宣傳、 文化展覽、 出版畫冊及媒體等用途, 不再另付稿酬, 作者享有署名權。

(7) 參展作品涉及著作權、 版權、 肖像權或名譽糾紛, 責任由作者自負。

(8) 凡選送作品參加本次大展的作者, 主辦單位視為同意本大展規則。

(9) 本次活動的解釋權歸屬於大展組委會和中蘊國際馬文化攝影組織(HPO)(籌)。

六、 大展評選

1、 中國文化産業促進會馬文化委員會、 大展組委會, 邀請國內外攝影界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 對所有參賽作品進行公開、 公平、 公正的評審、 評選。2、 2018 第二屆“中蘊杯” 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家神駿大獎評審委員會由國外、 國內攝影界專家 5-7 人組成。

七、 投稿方式

大展組委會要求按以下渠道投稿(不接受其他形式投稿):

1、 投稿標注: 中國馬都·錫林郭勒 2018 第二屆“中蘊杯” 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家神駿大獎稿件。

2、 神駿大獎投稿郵箱: ZYBshenjundajiang@163.com

郵寄地址: 北京市豐台區漢威國際廣場三區五號樓 6M 層(張榮俊收)

3、 聯繫人:

張榮俊 13933005467(中文)

封 磊 13354791618(中文)

阿拉騰胡亞嘎 15048960002(蒙語)

Julie 15247965204(英文)

八、 大展時間安排

1、 2018 年 1 月 20 日-21 日為冬季采風階段(參賽者可參加在錫林浩特舉辦的冰雪那達慕和馬文化拍攝活動)。

2、 2018 年 2 月 1 日 — 10 月 30 日徵集作品階段。

3、 2018 年 11 月 1 日 — 12 月 5 日作品評審階段。

4、 2019 年 1 月份為中國馬都·錫林郭勒 2018 第二屆“中蘊杯” 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大展大型展覽活動及頒獎階段。

5、 2019 年為獲獎作品巡展階段。

九、 邀請嘉賓

中國文化産業促進會馬文化委員會, 內蒙古中蘊馬文化協會, 邀請馬文化相關國家駐華大使館、 駐華文化機構、 駐華攝影組織派員參加展覽活動, 邀請國際著名攝影組織派員參加展覽活動, 邀請獲獎攝影師參加展覽活動並登臺領獎, 邀請國內攝影界專家、 國家級攝影大展銅獎以上作品獲獎者, 歷屆“中蘊杯” 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大展神駿大獎獲得者, 神駿金獎、 銀獎、銅獎獲得者, 歷屆“中蘊杯” 國際馬文化攝影大展金獎、 銀獎、 銅獎獲得者, 中國文化産業促進會馬文化委員會委員, 中蘊馬文化協會理事, 各界知名人士及評委會成員參加展覽活動。

十、 大展媒體支援

人民日報、 人民網、 新華社 新華網、 光明日報、 光明網、 經濟日報、 中國青年報、 中國新聞社、 中國文化報、 中央電視臺、 人民藝術網、 北京晚報、 鳳凰網、 新浪、 搜狐及全國十大攝影俱樂部。

免責聲明

本次由中國文化産業促進會馬文化委員會、 中蘊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馬業協會、 內蒙古自治區攝影家協會、 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攝影家協會、 山西省攝影家協會、 河北省攝影家協會、 內蒙古自治區旅遊攝影家協會、 錫林郭勒盟攝影家協會、 內蒙古中蘊馬文化協會共同發起的中國馬都·錫林郭勒 2018 第二屆“中蘊杯” 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家神駿大獎, 意義在於拓展中國馬文化對外交流渠道, 用生動鮮活的影像語言, 向世界講好馬的故事, 服務於民族馬文化和民族馬産業的傳播。為中國攝影界和廣大攝影愛好者拓展更多的創作題材進而留下有價值的影像提供一個廣闊的機會和平臺。 鋻於此, 大展組委會特別強調, 本次賽事完全採取自願自主公開透明的參賽原則, 所有參賽人員按照大展規則報名參加, 做好賽事軟硬體準備, 在參賽活動過程中如出現交通事故或身體疾病等任何問題, 本人自行承擔責任, 大展組委會及發起單位對此不承擔任何責任。

大展組委會認為, 所有參賽者在參加本次活動時已經仔細閱讀過本條款並完全同意。

中國文化産業促進會馬文化委員會

中國馬都·錫林郭勒 2018 第二屆“中蘊杯” 國際馬文化攝影藝術大展組委會秘書處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