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剛察縣好生態迎來成群候鳥聚集沙柳河畔

2018-05-28 22:57:59 | 來源:新華網青海頻道 | 作者:縣新聞中心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近年來,剛察縣高度重視生態環境的建設和保護,始終堅持以生態文明理念統領經濟社會發展,使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成為剛察的主旋律。

天氣轉暖,候鳥北遷。近日,隨著氣溫逐漸升高,成群結對的候鳥從南方返回,由於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加大了境內濕地湖泊、河流的生態保護,這個春天,北歸的候鳥數量逐漸增加。候鳥成群結隊地飛翔、遊弋,在沙柳河畔的人工湖面嬉戲、覓食,盡情享受這春天的美好。

近年來,剛察縣高度重視生態環境的建設和保護,始終堅持以生態文明理念統領經濟社會發展,使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成為剛察的主旋律。累計投資4000余萬元對哈爾蓋河、沙柳河、泉吉河實施過魚通道建設,為青海湖裸鯉洄遊提供了保障。全面實施新一輪草原生態補獎政策,草原可持續發展能力逐步提高。全面啟動了“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項目,投入資金1800余萬元,實施了祁連山綜合整治剛察縣濕地保護項目和環湖北岸環境衛生綜合整治,縣域生態環境得到顯著改善。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要求,三級河長制工作全面啟動。持續加大湟魚、普氏原羚、鳥類等野生動物保護力度,種群數量明顯增加。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