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2018年全國林業和草原科技活動周啟動

2018-05-22 11:29:49 | 來源:中國綠色時報 | 作者:劉倩瑋 潘春芳 李娜 趙俠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5月20日,2018年全國林業和草原科技活動周在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啟動。本屆科技活動周主題為“踐行‘兩山’理念 共建生態文明——林業和草原科技助力綠色發展”。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彭有冬等出席活動周啟動儀式。

5月20日,2018年全國林業和草原科技活動周在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啟動。本屆科技活動周主題為“踐行‘兩山’理念 共建生態文明——林業和草原科技助力綠色發展”。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彭有冬,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校長吳普特,中國老科協副會長、三農與扶貧專委會主任楊繼平出席活動周啟動儀式,全國人大環資委副主任委員、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林科院院長張守攻作科普報告。

活動周啟動儀式上,彭有冬向西部森林生物災害治理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重點實驗室、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葡萄和葡萄酒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授牌,向“林科學子紅色築夢 走進梁家河”大學生創新創業團隊主題實踐活動授旗。同時,活動啟動了全國林業創新創業大賽,簽署了科技合作協議和大學生創新創業成果洽談協議,開通運作了林業和草原科技推廣APP。

活動週期間將舉辦林業和草原科普知識展,開展國家林木種質資源平臺、國家林業科學數據平臺、中國林業微生物菌種保藏、ABT系列科技成果與配套技術、特色竹藤産品、林科大學生綠色科普創新作品、數字林業和草原體驗等林業和草原科普數字體驗活動,舉辦“細談森林 淺談林業”“科學精神的起源”“生態文化:生態文明時代的主流文化”等多場林業和草原專家科普報告會。除陜西楊淩主會場活動外,北京、浙江等分會場也將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林業科普活動。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