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潤生:激發民間投資 振興實體經濟

2018-05-17 09:46:24 | 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 | 作者:蘇文 | 責任編輯:王金梅
摘要: 25日下午,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常委、內蒙古自治區工商聯主席、內蒙古自治區總商會會長安潤生作題為“激發民間投資 振興實體經濟”的發言。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

中國網草原頻道1月25日訊(記者 蘇文) 25日下午,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作有關人事事項説明,並進行委員發言。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常委、內蒙古自治區工商聯主席、內蒙古自治區總商會會長安潤生作題為“激發民間投資 振興實體經濟”的發言。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常委、內蒙古自治區工商聯主席、內蒙古自治區總商會會長安潤生在會上發言

安潤生説,民間投資目前存在的突出問題有:市場準入和資源配置不公平,政策落細落地難,融資難問題更加凸顯,簡政放權仍不到位,政商關係出現扭曲。

其中,在政商關係部分重點提到,對民企“怕”字當頭,民間投資遭遇幹部作風“軟釘子”,有的地方誠信失信,企業無奈。

對此,安潤生提出六條建議:一是引導民間投資轉向實體經濟;二是進一步放寬民間投資市場準入,增強政府和國企投資的引導“協同效應”,防止對民間投資“擠出效應”,讓民企“有地投”;三是調整金融結構,形成金融更好服務實體經濟的體制機制,使民企“有錢投”;四是要多設路標少設路障,切實抓好政策落細落地,使民企“想要投”;五是完善産權保護制度,讓“有恒産者有恒心”,使民企“敢於投”;六是構建新型政商關係,穩定投資預期,提振投資信心,鼓勵民企“長期投”。

委員們認真聆聽發言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