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我愛你,中國》“草原戰狼”圓夢故事感人至深

2018-05-03 14:47:14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當兵不來朱日和,穿上軍裝又如何”,朱日和訓練基地是我軍最大的現代化訓練基地。而滿廣志所在的藍軍是專門為紅軍而設立的磨刀石。

新時代季播主旋律大片《我愛你,中國》第一季“熱血軍人篇”正在熱播,繼第五期主人公“雷達兵王”劉衛民的故事後,第六期節目講述“草原戰狼”滿廣志的故事。二十年軍旅生涯,滿廣志從集團軍唯一的碩士排長,到成為讓“紅軍”頭疼的中國陸軍第一藍軍旅旅長,這一切都飽含著他對軍人職業的堅持,為祖國軍隊建設無私的付出。


“當兵不來朱日和,穿上軍裝又如何”,朱日和訓練基地是我軍最大的現代化訓練基地。而滿廣志所在的藍軍是專門為紅軍而設立的磨刀石。從跨越2015朱日和實兵對抗第一場演習至今,滿廣志指揮藍軍旅參加了十二場紅藍對抗,藍軍無一敗績。一次,紅軍抵達朱日和基地,滿廣志派出部隊裝扮成老百姓慰問紅軍,紅軍信以為真,結果連指揮部都被藍軍一鍋端。“狡猾如狼”的“藍軍”讓“紅軍”頭疼,甚至喊出“踏平朱日和,活捉滿廣志”的口號。

滿廣志從小愛讀《説岳全傳》,當年立下的志向就是成為像岳飛一樣的軍人精忠報國。滿廣志備考軍校之路格外艱辛,長期苦讀讓滿廣志視力下降,因為視力不合格,他最終只能就讀國防科技大學指揮自動化專業。為了自己的指揮夢,滿廣志選擇繼續考研,1996年他以專業第一的成績考上碩士,成為38集團軍裏唯一的碩士排長。2015年2月滿廣志出任陸軍第一支專業化藍軍旅旅長後,榮立一、二等功各1次,三等功2次,被中宣部授予“時代楷模”榮譽稱號。滿廣志曾在給父親的信中寫道“從小抱定心願,此生定要做成大事,絕不只為吃飽穿暖”。聽《説岳全傳》長大的滿廣志,如今終於完成了自己把使命託付戰場,把忠心交給國家的夢想。他的脊背上沒有刺字,胸口卻迴響著那曲滿江紅。

《我愛你,中國》第一季 “熱血軍人篇”共7集,每集記錄一位軍人的工作生活。節目記者深入軍營採訪記錄,全面真實地講述他們在強軍路上的逐夢故事。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