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內蒙古穩步推進水環境品質改善

2018-04-20 10:00:2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 作者:李俊偉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內蒙古環保廳于4月16日召開2018年第一季度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實施情況分析預警與調度視頻會議。會上通報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區水環境品質情況和重點任務完成情況。

認真落實《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進一步做好水環境形勢分析預警工作,及時掌握各地區工作動態,內蒙古環保廳于4月16日召開2018年第一季度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實施情況分析預警與調度視頻會議。

會上通報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區水環境品質情況和重點任務完成情況,呼和浩特市、呼倫貝爾市、鄂爾多斯市等7個盟市作發言。

會議指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是黨中央國務院確定的到2020年必須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務,各盟市要高度重視,充分認識重要性和緊迫性,切實增強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採取有效措施積極推進,切實完成水污染防治各項任務目標工作。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攻堅克難上取得突破。要堅持問題導向,靶向治療,把問題掌握清楚,各項政策措施要緊緊圍繞解決突出問題,突出針對性、精準性和有效性。要認真落實水體達標規劃,強化飲用水水源地保護與管理,依法對供水千人以上的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劃定保護區,重點對本地區地表水飲用水源地存在的問題進行逐一梳理、排查,建立詳細問題清單,全面開展清理整治工作。全力推進加大工業污染防治、實施本地區清潔生産技術改造實施計劃、加強城鎮污水處理廠達標運作、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滲改造、農業農村污染防治重點工作任務。各地要倒排工作和時間表,確保完成水環境約束性指標與任務,堅決打贏水污染防治攻堅戰。

會議要求,各盟市要制定水體達標規劃或對已編制的達標方案進行優化更新,切實做到科學合理、目標明確、措施可行、精準施治;要充分發揮水污染防治領導小組辦公室的綜合協調作用,運用分析預警、督查督辦等手段,督促協調各部門完成任務。各盟市要認真落實每一個斷面達標情況、每一項水污染防治工作,狠抓工作實效,達標斷面、治理工作完成一項,要跟蹤評估治理效果,不把工程建設完成當作工作的結束,確保發揮治理效果。

(原標題: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實施情況分析預警與調度視頻會召開 內蒙古穩步推進水環境品質改善)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