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闊別已久的黃羊重現甘肅省張掖市山丹馬場草原

2018-04-09 09:09:48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付文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4月6日,闊別已久的黃羊重現甘肅省張掖市山丹馬場草原,總量達15隻。近年來,隨著生態環境好轉,地處祁連山下的山丹馬場草原上的黃羊種群數量逐年增加,成為草原上的一道美麗風景。

4月6日,闊別已久的黃羊重現甘肅省張掖市山丹馬場草原,總量達15隻。近年來,隨著生態環境好轉,地處祁連山下的山丹馬場草原上的黃羊種群數量逐年增加,成為草原上的一道美麗風景。

據介紹,黃羊學名普氏原羚,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係我國特有的珍稀瀕危物種,曾經廣泛分佈于內蒙古、寧夏、甘肅及青海等地,目前僅存不足600隻。 

黃羊在雪地覓食(攝影:陳禮)

隨著生態環境好轉,山丹馬場草原上的黃羊種群數量逐年增加(攝影:陳禮)


奔跑的黃羊身姿矯健(攝影:陳禮)

黃羊和草地融為一體(攝影:陳禮)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