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圖片>

烏蘭布統草原——心靈的港灣

2018-03-28 17:03:17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 作者:旅發委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烏蘭布統草原在旅遊、攝影愛好者群體中有著極高的知名度。這裡集中了草原、湖泊、河流、濕地、沙丘、峽谷與森林等各樣景觀與地貌,彼此之間搭配有致,有如一幅幅精美的畫卷。

烏蘭布統草原在旅遊、攝影愛好者群體中有著極高的知名度。這裡集中了草原、湖泊、河流、濕地、沙丘、峽谷與森林等各樣景觀與地貌,彼此之間搭配有致,有如一幅幅精美的畫卷。

烏蘭布統草原的風景,隨四季而變換,風格迥異而又各有迷人之處。不同於平原地區,烏蘭布統草原的春天要從五月末甚至六月初才開始,此時草原與樹木已經恢復綠色,原野上野花密布,綿延似毯,狼毒、野芍藥、金蓮花、野百合、野罌粟以及各色野花按照不同的花期次第開放,每隔數日草原就會變換出不同的色彩。

七八月份是這裡的夏季,四野碧綠一派清涼世界,是避暑的好地方。而暑期也正是烏蘭布統草原的旅遊旺季,無盡的碧野被藍天白雲覆蓋,時晴時雨,不變的是空氣中那沁人心脾的青草味道。

到了九月,只需一陣秋風吹過,猶如一場魔法上演,山坡、樹林與草原轉瞬間便換上了盛裝,綠色、黃色、紅色、白色……秋天,無疑是烏蘭布統草原最美的季節,熾烈而純粹。猶如草原上的烈酒,少女的愛情一樣,美得如醉如癡、無遮無掩、酣暢淋漓,是那麼的單純而又狂熱。

十月之後,遊客散去,冬天隨著第一片雪花的飄落而到來。冬季是烏蘭布統草原最長的季節,一直要延續到次年的三四月份,萬里銀白,漫天飛雪,天地寧靜而又安詳。如果你在冬季來到烏蘭布統草原,會發現這裡猶如童話世界一般靜謐而又充滿神秘感。

且不談四季的變換,一天當中,從朝霞初綻到晚霞漫天,烏蘭布統草原的美是動人心魄的。夏天的清晨往往是被薄霧籠罩的,隨著太陽的升起,霧氣慢慢消散。仿佛少女入浴,一層薄紗緩緩的褪去,露出那純潔而又嬌柔的酮體,美的那麼清婉醉人。

晚霞並不是經常能夠看到的,一旦遇到,你會驚訝于她那難以描述的美,如火如荼,烈焰漫天。就像一個行將退役的舞者,要在最後一支舞裏呈現出一生的情感與能量,即使片刻之後會犧牲在舞臺之上,也絕不肯保留分毫。

在無雲的夜晚,這裡是星星的舞臺,每一顆星都在努力迸發出最明亮的光彩,讓你看到她的身影,滿目星輝充盈眼底,一道銀河橫跨天際。萬千星光只為你一個人而照耀,這樣的夜,即使閉上眼睛,似乎星光也能刺透你的眼簾,直到你的心裏,睡夢裏也儘是群星閃爍。

烏蘭布統草原,是一個你來的越多,眷戀就越深的地方。無論你覺得自己已經對她有多麼的熟悉,每一次相見總還是會像一個陌生人一樣,帶給你全新的體驗與感動。

烏蘭布統草原,是我們在這個喧囂世界中最私密的一個避難所,讓我們能夠在此靜靜的撫慰傷痕。

烏蘭布統草原,是靈魂的棲居與遊牧之地。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