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第四屆內蒙古美食文化節在呼和浩特開幕

2018-03-29 17:04:04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王慧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3月29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餐飲與飯店行業協會2018年工作會議暨(科爾沁牛業杯)第四屆內蒙古美食文化節”在呼和浩特舉行。現場來自內蒙古12個盟市以及蒙古國的大廚們親自獻藝,向賓客們獻上最純正的蒙古族美食、

3月29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餐飲與飯店行業協會2018年工作會議暨(科爾沁牛業杯)第四屆內蒙古美食文化節”在呼和浩特舉行。現場來自內蒙古12個盟市以及蒙古國的大廚們親自獻藝,向賓客們獻上最純正的蒙古族美食,活動持續到3月29日。

開幕式現場

據參加此次活動的烏蘭察布市察右前旗的牧民代表高娃説,我們這次帶來了奶茶、奶皮、奶豆腐等將近20種蒙古美食,其中,蒙古奶茶製作至少需要八種原料來熬製,我們想憑藉最正宗的味道贏得評委的好評。同時想通過參加這樣的活動,讓大家能夠嘗到牧區正宗的蒙古族奶製品,更多的了解蒙古族的飲食文化。

內蒙古自治區餐飲與飯店行業協會會長郎立興介紹,美食節已經舉辦了四次,這四次美食節都突出了打造蒙餐、振興蒙餐、繁榮蒙餐這樣的宗旨。此次美食節內容更豐富,製作更專業,主要安排了100名蒙餐高級大師的研討班,通過兩天的製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向首府的市民展現了精湛的蒙餐製作技藝。同時還有蒙古族白食的展示,規模空前。另外我們將美食與美景結合,跨界創造了“食色世界”的攝影大展。

據悉,舉辦此次美食節,旨在利用美食節的機會,進一步展示內蒙古地區特色美食,擴大內蒙古特色美食的影響力,弘揚內蒙古美食文化,提升內蒙古餐飲品質,促進內蒙古地區餐飲業的發展,把自治區的美食打造成“走出去”的一張名片,推向全國,走向世界。

別出心裁的蒙餐菜品

蒙餐菜品展示

來自各個盟市的參賽代表

蒙餐菜品展示

蒙餐菜品展示

主題為“童趣”的奶製品

美食專家現場品嘗參賽作品

蒙餐菜品展示

蒙餐菜品展示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