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我在草原有頭牛”科左後旗定制牧業項目生態養牛助力農牧民脫貧

2018-03-23 10:27:02 | 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 | 作者:蘇文彥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3月22日,由中共科左後旗委員會、科左後旗人民政府主辦,科左後旗努古斯臺鎮政府、可意網承辦的“我在草原有頭牛”定制牧業項目啟動儀式在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左翼後旗努古斯臺鎮圖古日格嘎查舉行。

“我在草原有頭牛”定制牧業項目啟動儀式

3月22日,由中共科左後旗委員會、科左後旗人民政府主辦,科左後旗努古斯臺鎮政府、可意網承辦的“我在草原有頭牛”定制牧業項目啟動儀式在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科爾沁左翼後旗努古斯臺鎮圖古日格嘎查舉行。內蒙古自治區黨史辦黨組書記、主任劉文紀,通遼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張志強,通遼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李莉,科左後旗委書記劉士海,通遼市扶貧辦主任王亞林等出席儀式。

科左後旗委書記劉士海在啟動儀式上致辭。

啟動儀式上,科左後旗委書記劉士海致辭表示,該項目模式既有利於聯通市場,讓千家萬戶消費者足不出戶就能夠分享到草原上綠色有機的牛肉産品,擴大科左後旗黃牛知名度和美譽度,也有利於幫助後旗發展壯大牛産業,做足做好牛文章,帶動更多的農牧民趕著“黃牛”奔小康。

內蒙古自治區黨史辦黨組書記、主任劉文紀在啟動儀式上講話。

內蒙古自治區黨史辦黨組書記、主任劉文紀在儀式上表示,“我在草原有頭牛”定制牧業項目是一項非常有益的嘗試,將為脫貧攻堅、食品安全、科左後旗黃牛産業鏈發展探尋出新的方向。

據介紹,“我在草原有頭牛”定制牧業項目旨在探索新穎的經營交易模式,項目以可意網為運營平臺,探索推廣消費者在網上認購黃牛,農牧戶代養,網站第三方提供交易、監管平臺的新型經營模式,讓城鎮居民也擁有自己的“定制牧場”。

“我在草原有頭牛”定制牧業項目啟動儀式上,參加儀式的領導共同按亮啟動球。

據了解,項目所有被認養的幼牛都按照純綠色標準餵養,除了查看實時監控外,消費者還可以親自到牛舍參觀、餵養,體驗親自飼養的樂趣。黃牛出欄後,可意網負責提供屠宰檢驗、檢疫、分割、包裝、配送等服務。

據介紹,項目估算投資100萬元,2018年計劃定制牛100頭,建設10畝綠色生態養殖試驗區,正式運營達産後,年可實現銷售收入200萬元。在網上每定制一頭牛,能為農戶增加2000-4000元收入,按照今年計劃網上定制100頭,將為農民增收20萬-40萬。

通遼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李莉宣佈“我在草原有頭牛”定制牧業項目正式啟動。

科左後旗素有“黃牛之鄉”的美譽,自上個世紀50年代就開始進行黃牛改良,是中國西門塔爾牛的發源地。1990年科左後旗黃牛被內蒙古自治區命名為“科爾沁牛”乳肉兼用品種,2002年被國家科委和農業部命名為“中國西門塔爾牛——草原類型群”乳肉兼用品種,具有生長期短、出肉率高、肉質細嫩、口感好等特點,加之綠色、天然、無污染的生長環境成就了科左後旗肉牛産業的發展。

科左後旗委常委、統戰部長康曉東主持啟動儀式。

2017年牧業年度,全旗黃牛存欄80.03萬頭,年出欄黃牛30萬頭,養牛成為全旗農牧民增收致富的主導産業。全旗養殖10頭以上的農牧戶有18733家,百頭以上的100多家,大型交易市場2個,2017年交易60萬頭。現有科爾沁牛業、本富牧業、牧闔家等多家龍頭企業,其中科爾沁牛業産品遠銷中東、東南亞等國家及港澳地區,是我國唯一加入世界肉類組織的企業,多年來以優良的品質贏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廣闊的市場,2016、2017兩年“雙十ー” 當天網上銷量肉類排行第一,日銷售額達3500萬元。

劉文紀、張志強、李莉、劉士海、李淩芬等實地調研走訪。

出席3月22日“我在草原有頭牛” 定制牧業項目啟動儀式的還有通遼市城投公司董事長楊樹清,通遼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武隨文,科左後旗委常委、統戰部長康曉東,科左後旗委常委、宣傳部長李淩芬,可意網相關負責同志。啟動儀式後,劉文紀、張志強、李莉、劉士海、李淩芬等實地調研走訪了茂道吐蘇木新艾裏嘎查巴首蒙古族民俗館、阿吉奈馬頭琴製作有限公司和通和牧業有限公司。

內蒙古可意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董事長師曉成介紹“我在草原有頭牛”定制牧業項目背景、內容、意義、顧客訂購流程。

儀式現場蒙古族特色産品展示。

啟動儀式現場精彩的文藝演出。

用戶現場進行二維碼掃描,參與牛肉産品定購。

(來源:“精彩科左後旗”微信公眾號,關注可意網(www.keyiwang.com),參與“我在草原有頭牛”定制牧業項目,定制專屬你的綠色放心好吃牛肉。)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