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土默特右旗烏蘭牧騎:十台小戲助力脫貧攻堅

2018-03-23 09:03:24 | 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 | 作者:張曉霞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土默特右旗烏蘭牧騎圍繞脫貧攻堅,精心排演了10台小戲,他們就地取材,加班加點,將脫貧攻堅的好政策、好典型編成歌詞、寫進小品,讓群眾“聽得懂”“願意看”“易接受”。

   


初春的土右旗萬物復蘇,陽光明媚,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土默特右旗烏蘭牧騎來到了蘇波蓋鄉美岱橋村,為鄉親們送來扶貧專場演出。二人臺小戲、快板、舞蹈、歌曲、坐腔書場等節目聯袂上演,其中最受歡迎的要數二人臺小戲《公事家事》。

二人臺小戲《公事家事》

《公事家事》由扶貧女幹部的丈夫帶孩子、做家務搞笑開場,講述了一位女扶貧幹部全身心投入脫貧攻堅,舍小家為大家的故事,節目將幽默風趣的小品和獨具地方特色的二人臺小戲有機結合,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呈現脫貧攻堅的大主題,引得全場笑聲不斷。

音舞快板《美麗土右遍地紅》

大紅大綠,花枝招展 ,滿臉喜氣的二大娘和舞蹈演員一搭一唱的演繹,生動反映出了土右旗堅決打好脫貧攻堅戰,群眾的生活水準和精神面貌的日新月異。

送上家門的零距離文藝演出,熟悉親切。精美的語言、新穎的形式,讓村民們連連叫好,幾乎每場演出結束後,他們都會被群眾要求“再來一個”。


村民張翠英説:“烏蘭牧騎來我們村演出的節目,他們把黨的好政策編排在節目裏面。送到我們身邊,我們感到很高興,很溫暖。”

為了把黨的聲音快速精準的傳遞到基層群眾身邊,土右旗烏蘭牧騎圍繞脫貧攻堅,精心排演了10台小戲,他們就地取材,加班加點,將脫貧攻堅的好政策、好典型編成歌詞、寫進小品,讓群眾“聽得懂”“願意看”“易接受”。

土右旗文化廣電旅遊局局長王福君表示,下一步將通過資金的投入和隊伍的強化,真正把烏蘭牧騎打造成老百姓心目中永不落幕的舞臺,滿足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

土右旗烏蘭牧騎二人臺藝術團團長王鹍飛表示,希望不斷更新、優化節目,讓它走遍全旗各個村鎮,讓更多的群眾能夠體會到黨的溫暖,黨的政策。

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強調,要把脫貧攻堅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機結合起來,推動鄉村牧區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把廣大農牧民的生活家園全面建設好。

土右旗烏蘭牧騎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期望,努力做好新時代“紅色文藝輕騎兵”,圍繞鄉村振興戰略、脫貧攻堅等主題,編排創作了接地氣、聚人氣的節目,深入農村牧區演出近百場,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傳播好政策,讚美新生活、謳歌新時代。

(來源:包頭廣播電視臺)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