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文化>熱點新聞>

192幅攝影作品亮相內蒙古 展示草原人情味

2018-03-19 09:48:40 | 來源:中青線上 | 作者:張敏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3月16日,內蒙古自治區的16位攝影師帶著192幅作品聯合亮相呼和浩特,以16個主題展現了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內蒙古。《遷徙》《流動的家·蒙古包》等主題集體展出,這也是2018年內蒙古攝影界的首次大展。

3月16日,內蒙古自治區的16位攝影師帶著192幅作品聯合亮相呼和浩特,以16個主題展現了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內蒙古。《遷徙》《流動的家·蒙古包》等主題集體展出,這也是2018年內蒙古攝影界的首次大展。

內蒙古文聯副主席、內蒙古旅遊攝影家協會主席額博表示:“在很多領域都有‘文人相輕’的現象,但是內蒙古的這些攝影家們能夠抱團聯合辦展,用不同的風格立體地展現出這片具有濃厚文化底蘊地域的風土人情,非常難得。”他評價此次攝影展為“內蒙古優秀攝影師的精品薈萃”。

據本次攝影展策展人林兵介紹,此次攝影展籌劃了一年,初衷是融合不同攝影師的拍攝手法,用圖片講述充滿正能量的內蒙古故事。

林兵同時講述了他的作品《民裝之韻》的創作歷程。“這組作品採取對同一人物正反面肖像特寫的方式,以正面黑白、背面彩色相對比的形式展現,黑白色調體現牧民質樸的生活狀態,而用鮮艷的色彩突出牧民的服飾和精神狀態。”

《牧人生活》的作者阿爾斯楞出生在牧區,他希望用自己的鏡頭記錄牧民生活的變化,“居住環境的改善、成群的牛羊以及牧民的精神狀態等都是我關注的重點。如今牧區變化很大,牧民的生活也越來越好,這些變化值得我們用影像去挖掘和記錄。”

“通過攝影師的鏡頭,我們了解了內蒙古更多的風土人情,好像也去到了好多我們去不到的地方。這個展覽也體現了攝影藝術家服務人民的特點,讓老百姓也能體會到藝術的氛圍。”前來參觀影展的邢先生表示,希望這樣的展覽能在呼和浩特更多的舉辦。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