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圖片>

賽白努!不一樣的蒙古族學校開學禮

2018-03-01 10:02:1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楊騰格爾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28日(農曆正月十三)是開學第一天,呼和浩特民族實驗學校運用蒙古族傳統問候祝福禮節歡迎報到的學生和家長,為學生們帶來一堂傳統文化民俗課。

2月28日,開學首日,一名家長指導孩子使用鼻煙壺向老師拜年。

28日(農曆正月十三)是開學第一天,呼和浩特民族實驗學校運用蒙古族傳統問候祝福禮節歡迎報到的學生和家長,為學生們帶來一堂傳統文化民俗課。老師、學生和家長們身著蒙古族盛裝,學生雙手捧著哈達向老師拜年問好,然後品嘗奶食品,聆聽老師的叮囑。賽白努(你好)!賽音錫吶勒卜(過年好)等蒙古語問候成了校園“熱詞”。(新華網 楊騰格爾攝)

2月28日,開學首日,呼和浩特民族實驗學校一位學生用哈達向老師拜年問好。

2月28日,開學首日,呼和浩特民族實驗學校三年級(2)班準備召開家長會暨學習民俗課程。

2月28日,呼和浩特民族實驗學校三年級(2)班學生邀請家長食用“德吉”。

2月28日,開學首日,呼和浩特民族實驗學校三年級(2)班老師和家長向學生們介紹鼻煙壺的由來。

2月28日,開學首日,呼和浩特民族實驗學校三年級(2)班學生全神貫注傾聽老師講解蒙古族民俗。

2月28日,開學首日,呼和浩特民族實驗學校三年級(2)班學生正在整理寒假閱讀的課外書籍,等待老師檢查。

2月28日,開學首日,呼和浩特民族實驗學校校三年級(2)班學生享用手把肉、奶食品等蒙古族特色美食。

2月28日,開學首日,呼和浩特民族實驗學校校園,師生和家長,運用蒙古族傳統禮節互相拜年。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