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麥麗絲建議:提升文化軟實力 構建亮麗內蒙古

2018-01-25 20:32:22 | 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 | 作者: 蘇文 | 責任編輯:王金梅
摘要:25日下午,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委員、自治區文聯副主席、內蒙古電影家協會名譽主席麥麗絲作題為“提升文化軟實力 構建亮麗內蒙古”發言。

中國網草原頻道1月25日訊(記者 蘇文) 25日下午,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作有關人事事項説明,並作委員發言。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委員、自治區文聯副主席、內蒙古電影家協會名譽主席麥麗絲作題為“提升文化軟實力 構建亮麗內蒙古”發言。

麥麗絲説,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文化興則國運興,文化強則國運強。老一代電影人的經典作品,彰顯出獨有的民族味道和東方神韻,贏得了漫長歲月永不褪色的受眾回饋,老一代電影人傳遞出的發自心底的文化自信和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是我們邁向新時代傳承的重要支撐。

近年來,真正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民族電影並不多,缺少精品力作,有高原沒有高峰。新時期要加快推進文化産業供給側改革,迫切需要改變遠離群眾、孤島運作的傾向,改變一些不合時勢的傳統發行觀念,加快培育和建設民族電影市場,完善和鼓勵民族電影創新政策。

麥麗絲在會上發言

為此,麥麗絲建議:採用政府主導、跨國際、跨地區、跨行業的市場運作機制;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設立“世界民族電影博覽會”交流中心;加強中外人文交流,以我為主、兼收並蓄;加強與“一帶一路”國家在民族電影資源數字化保護與開發中的合作;完善財政投入機制,設立民族專項基金。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