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圖片>

李紀恒:用好"呼倫貝爾"金字招牌 讓內蒙古旅遊經濟"火"起來

2017-01-17 10:02:14 | 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 | 作者:王金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15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李紀恒參加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經濟界別和工商聯界別聯組討論,聽取經濟界、工商聯委員對自治區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內蒙古自治區政協主席任亞平參加討論。

中國網1月16日訊(記者王金梅)15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李紀恒參加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經濟界別和工商聯界別聯組討論,聽取經濟界、工商聯委員對自治區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內蒙古自治區政協主席任亞平參加討論。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經濟界別和工商聯界別聯組討論會現場 (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

經濟界、工商聯界委員圍繞旅遊、金融、物流等熱點話題建言

聯組會上,來自政協經濟界、工商聯界的9位政協委員馬健、李建國、李鎮西、徐鋒、郭淩雲、烏力吉、李岳清、白新維、張海峰,圍繞金融業、裝備製造業、健康旅遊業、物流業,智慧內蒙古建設、民營經濟發展等有關領域問題作了發言,結合自身實踐,建言獻策。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委員、呼倫貝爾中華天竺院旅遊有限公司董事長徐鋒的發言,結合自身實踐,對內蒙古旅遊文化産業發展提出了建議。他説:“不管呼倫貝爾26.2萬平方公里下面埋有多少煤炭、石油、甚至是黃金,都不能與地面上的森林、湖泊、濕地、草原和藍天白雲相媲美。不管呼倫貝爾地下資源可以為內蒙古貢獻多少GDP,但50年乃至100年後,呼倫貝爾必定是一個以旅遊聞名於世的城市。”徐鋒呼籲:“對呼倫貝爾旅遊資源的認知、保護、開發,應儘快提升到內蒙古自治區甚至國家層面,在發展全域旅遊、四季旅遊時加大交通等基礎設施建設,打造具有濃郁民族文化的旅遊大品牌。”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李紀恒參加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經濟界別和工商聯界別聯組討論並講話(攝影:特古斯)

李紀恒: “單單‘呼倫貝爾’這四個字,就是世界級旅遊品牌”

這個發言引起李紀恒格外關注,表示認同和讚許。他説:“曾經,呼倫貝爾草原是令我魂牽夢縈的嚮往,直至花甲之年才有幸踏入這片神奇的土地,被呼倫貝爾四季不同的美景深深震撼。內蒙古以遼闊壯美的自然風光、獨具特色的民族文化享譽世界,而單單‘呼倫貝爾’這四個字,就是一個世界級旅遊品牌!”

李紀恒指出,“旅遊業是綜合性産業,是拉動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我們要依託旅遊業‘大招商’,這是我們的政治決心;更要‘招大商’,這是我們的選擇。呼倫貝爾一望無際的大草原,絢麗多姿的大森林,底蘊深厚的草原歷史文化,都是非常珍貴而獨一無二的旅遊資源。全區包括呼倫貝爾市要樹立全域旅遊發展理念。用好‘呼倫貝爾’這四個字的金字招牌,不斷提升旅遊産業的吸引力和競爭力,讓呼倫貝爾的文化旅遊業一年四季都火起來,讓這裡的百姓都富起來。”

李紀恒同時強調:“網際網路大數據、基礎服務設施建設、行銷策劃人才和嚴格的管理機制是內蒙古發展旅遊業不可或缺的資源保障。”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主席任亞平參加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經濟界別和工商聯界別聯組討論並作總結發言(攝影:特古斯)

李紀恒:“要積極創新創業,做強經濟實體,在發展中扛大梁、挑重擔”

李紀恒在參與聯組會議全程邊聽邊記,不時插話同委員們深入交流、有呼必應,極大地調動了委員們的建言熱情,會場氣氛十分熱烈。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李紀恒參加政協經濟界和工商聯界聯組會,與來自呼倫貝爾的草原旅遊企業天順集團董事長馬洪祥握手(攝影:田福良)

在認真聽取委員發言後,李紀恒説:“大家對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許多很好的意見建議,有關部門要及時歸納整理,認真研究吸納。過去一年,政協經濟界、工商聯委員積極建言獻策,大力發展實體經濟,在穩定經濟增長、增加財政收入、調整産業結構、擴大社會就業、繁榮城鄉市場、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創業無止境,敢拼才會贏。廣大經濟界、工商聯界人士要圍繞內蒙古自治區發展大局,積極創新創業,做大做強各類經濟實體,在推動內蒙古自治區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中扛大梁、挑重擔、作貢獻。”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委員、呼倫貝爾中華天竺院旅遊有限公司董事長徐鋒就草原旅遊發展建言(攝影:特古斯)

李紀恒説:“2017年,我們將迎來中共十九大勝利召開和自治區成立70週年,是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的第一年、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意義重大。廣大經濟界、工商聯人士要準確把握當前經濟發展大局大勢,堅定發展信心、凝聚發展共識、匯聚發展力量,為推動自治區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作出新貢獻。要準確把握我區經濟發展目標任務,在服務自治區發展大局中找準定位、發展壯大;要主動適應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以敢闖敢拼的精神推動企業轉型發展;要大力發展産業集群,特別是在和林格爾國家級新區建設和大數據雲計算産業發展上,無論是國企還是民企,都要有機遇意識,善於搶抓商機,主動協調對接,加強聯合協作,爭取把一些大項目、好項目拿下來;要大力優化發展環境,幫助企業破解發展難題,著力構建‘親’‘清’的政商關係,建設一批高素質的企業家隊伍,為民營企業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經濟界、工商聯界的9位政協委員馬健、李建國、李鎮西、徐鋒、郭淩雲、烏力吉、李岳清、白新維、張海峰在聯組會上發言,建言獻策(攝影:特古斯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