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遊>草原風光>

逃離都市喧囂 在靜謐的草原深處體驗遊牧生活

2016-11-15 08:04:27 | 來源:齊魯晚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      如果説錫林郭勒草原給你的是展示水草豐美的視覺盛宴。那麼,西烏珠穆沁旗遊牧部落就是展現整個錫林郭勒草原文化的“靈魂”,讓你感受最古老細膩的遊牧民族風情。

你是否已經受夠了每天的朝九晚五,過夠了一成不變的生活?那就來西烏珠穆沁遊牧部落吧。千百年過去,這裡的牧民,依然沿襲著祖先的傳統生活方式,絲毫沒有受到外界的影響,是你領略草原遼闊,感受原生態蒙古草原遊牧文化的最佳選擇。

遊牧部落位於西烏珠穆沁旗政府所在地(巴拉嘎爾高勒鎮)以南50公里處,佔地面積為82平方公里。這裡不僅有連綿起伏的草原,還有蜿蜒挺立的高山,灌木叢生的草甸草原,樹木繁盛的森林草原,荒涼蕭瑟的沙漠草原——這延綿過渡的九大類型草原,絕對可以滿足你對草原的所有想像。

如果説錫林郭勒草原給你的是展示水草豐美的視覺盛宴。那麼,西烏珠穆沁旗遊牧部落就是展現整個錫林郭勒草原文化的“靈魂”,讓你感受最古老細膩的遊牧民族風情。登高俯瞰,巴拉嘎爾河宛如一條明亮的玉帶蜿蜒迂迴在草原上。遙望遠方,白樺林、金蓮花灘、遙魯海日罕山景區盡收眼底。

下到山腳,你可以走訪牧戶,和牧民一起騎馬放羊、熬奶茶、做酸奶、烤羊腿,住蒙古包,穿蒙古族服飾,吃蒙古特色飲食,讓你放佛真的成為遊牧部落中的一員。此外,你還可以欣賞民族歌舞表演,觀看套馬、賽馬、摔跤、打馬鬃等蒙古民族傳統文化活動,讓你體驗最真實的遊牧部落中的生活。

來吧,逃離城市生活,到西烏珠穆沁遊牧部落當幾天牧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拋開一切俗世的顧慮,來一段親近自然的獨特體驗。人生一世,讓自己更多地經歷,你更會懂得如何把握自己的生活。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