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草原生態> 焦點關注

內蒙古新一輪草原生態補獎政策啟動

2016-03-04 10:03:45 | 來源: 鄂爾多斯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許浩成
摘要:     新一輪草原補獎政策將取消原牧民生産資料綜合補貼和牧草良種補貼,調整出來的資金加上中央財政安排的增量資金,共同用於提高禁牧補助和草畜平衡獎勵標準。

記者從財政部、農業部召開的啟動實施新一輪草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政策視頻會議內蒙古分會場上獲悉,內蒙古將啟動實施新一輪草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政策。

新一輪草原補獎政策將取消原牧民生産資料綜合補貼和牧草良種補貼,調整出來的資金加上中央財政安排的增量資金,共同用於提高禁牧補助和草畜平衡獎勵標準。並加大績效評價獎勵資金投入,繼續對工作突出、成效顯著的地區給予獎勵,獎勵資金主要由地方政府統籌用於草原生態保護和牧區生産方式轉型升級等方面。另外,還將完善半農半牧區政策實施方式,其補獎資金以切塊方式下達,同時將政策實施範圍擴大到河北省接壩區草原面積較大的區域,構建和強化京津冀一體化發展的生態安全屏障。

為紮實做好新一輪草原生態保護補獎政策的落實工作,我區將按照財政部、農業部的要求,進一步提高對草原補獎政策重要性的認識,及時科學制定我區新一輪草原生態保護補獎實施方案;完善各項配套政策,進一步發揮政策效益;加強監管,確保新一輪草原生態保護補獎政策的執行力;完善資訊管理制度,確保補貼資金髮放公開透明。

數據顯示,“十二五”期間,我區投入草原生態保護補獎資金超300億元,有力地促進了牧區生態恢復、牧業生産發展和牧民生活改善,開啟了草原休養生息的新時代。5年來,草原生態恢復速度明顯加快,天然草原放牧牲畜頭數和草原“三化”面積減少,草原植被覆蓋度提高。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