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遊>草原風光>

新疆哈密市:小堡的馕飄香

2016-03-02 13:43:29 | 來源:天山網 | 作者:曹新加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一大早,村裏的婦女們就把打好的馕端到了村委會的小院裏,很快小院裏就飄著馕的香味。

  婦女們在準備比賽的馕。

2月26日,新疆哈密地區婦聯在哈密市沁城鄉小堡村舉辦了“我能行 我致富”打馕比賽。

一大早,村裏的婦女們就把打好的馕端到了村委會的小院裏,很快小院裏就飄著馕的香味。平時清靜的小院今天格外熱鬧,大家相互切磋著打馕心得,交流著如何利用自身優勢增加收入。“我們舉辦這個活動就是想調動婦女們致富的積極性,讓她們主動參加到脫貧致富活動中,讓她們在脫貧致富活動中發揮主體作用,主動想辦法脫貧。”哈密地區婦聯主席阿依夏木·賀加説。

通過評選,阿米娜·艾孜買提獲得了第一名,還得到了300元的獎金,當她拿到獲獎證書和獎金時,笑得合不攏嘴,她説:“我們村自然條件比較差,離市區也比較遠,增收渠道不是很多,但婦聯工作人員來給我們講了很多別的地方增收的例子,併為我們想到通過打馕銷售增收的辦法,這樣我們不用離開家就可以利用自己家現有的條件增收了,大家都很高興。”(哈密日報記者 曹新加攝影報道)

1  2  3  4  5  6  7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