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草原生態> 焦點關注

張家口市安排部署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5-10-16 10:53:13 | 來源: 張家口日報 | 作者: 王宋平 | 責任編輯: 許浩成
摘要: (記者 王宋平) 10月14日,我市召開2015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相關任務。市長馬宇駿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市長賈利軍通報我市上半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況並就下一步工作講具體意見,市政府秘書長張銳出席會議。

10月14日,我市召開2015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相關任務。市長馬宇駿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市長賈利軍通報我市上半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況並就下一步工作講具體意見,市政府秘書長張銳出席會議。

馬宇駿強調,各縣區、各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把森林防火作為一項特殊的、重大的政治任務來對待,堅決杜絕僥倖心理和麻痹思想,牢牢繃緊森林防火這根弦,以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研究部署,強化工作措施,落實防火責任,將保護森林資源和維護生態安全作為當前頭等大事抓緊抓好,決不能有絲毫懈怠。

馬宇駿指出,近年來,通過大規模的造林綠化和封山育林,全市森林面積大幅增加,但同時,林內可燃物載量也隨之增多,防火範圍和難度逐年增大。尤其今年受氣候因素帶來的不利影響和人為因素帶來的嚴重隱患,全市森林防火面臨著十分嚴峻的形勢。因此,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今年秋冬防火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進一步改善基礎設施條件,全面增強預警、監測、應急處置和撲救能力,做到有效防範、處置及時,確保全市森林資源安全。

馬宇駿要求,各縣區、各有關部門要嚴格落實森林防火各項工作要求和目標責任,堅決把宣傳落實到位、領導落實到位、管控落實到位、保障落實到位、懲處落實到位、機制落實到位,迅速行動起來,週密安排部署,加強督導檢查,確保不發生重大問題。

會上,赤城縣、崇禮縣、沽源縣作了表態發言。本報訊 (記者 王宋平)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