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草原兒女> 草原驕子

王玉清:做草原上的時代記錄者

2015-10-14 10:01:02 | 來源: 內蒙古自治區記協 | 作者: | 責任編輯: 許浩成
摘要: 來自內蒙古的兩位新聞人就是這樣,他們記錄和講述著草原上的故事,也傳遞著英雄的精神,傳遞著對弱勢群體的關愛。為了讓更多的盲人用心“看”電影,我們進草原、進蒙古包、進鄉鎮、進社區、進影院,讓900多盲人圓了電影夢。

原標題:好記者講好故事|內蒙古新聞人:做草原上的時代記錄者

編者按:鐵肩擔道義,妙筆著文章。記者不僅是記錄者和講述者,也可以成為正能量的傳遞者。來自內蒙古的兩位新聞人就是這樣,他們記錄和講述著草原上的故事,也傳遞著英雄的精神,傳遞著對弱勢群體的關愛。

赤峰日報社駐元寶山區記者王玉清:我願做盲人的“一雙眼”

  採訪中的王玉清(右)

過去,我寫過一篇通訊《流淌半個世紀的真情》,講述的是五家鎮72歲的農民張樹森6歲時雙目失明,哥哥嫂子照顧他60多年的故事。今年年初再和他聯繫時,他告訴我:我想看電影。

我開始尋找志願者開展讓盲人用心“看”電影活動。為了説好一部電影,我們找適合盲人看的電影,一句一句地研究,對照影片寫出講解稿,到府解説,圓了這位盲人的電影夢,40多家媒體也對此進行了報道。

克什克騰旗幾位盲人朋友得知這一消息後,表示也想看電影。我們開車4個小時,跑了350多公里,到府為克什克騰旗幾位盲人朋友説電影。臨別時,牧民朋友依依不捨,和我熱烈擁抱。

為了讓更多的盲人用心“看”電影,我們進草原、進蒙古包、進鄉鎮、進社區、進影院,讓900多盲人圓了電影夢。一位盲人説:“這個世界真好,你們就是我的一雙眼啊!”

對此,有人和我説:“老王啊,你都50多歲了,好好當你的記者得了,管那些閒事幹啥啊。”

但我覺得,作為記者就要深入基層,關注民生,在採訪中,用心發現問題,用情解決問題,讓更多的弱勢群體受益。40年前,我夢想當一名記者。2年前,我終圓記者夢。再有7年我就要退休了,但當好記者,寫好故事,關注弱勢群體的路,我一定要一直走下去。

本文內容由內蒙古自治區記協提供,轉發請註明來源。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