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草原旅遊> 草原風光

探尋七師一三0團胡楊水韻風情

2015-10-12 13:47:42 | 來源: 天山網原創 | 作者: 趙會芳 | 責任編輯: 許浩成
摘要: 10月7日至8日,“絲路金玉帶,風情胡楊河”第三屆金胡楊攝影大賽在七師一三0團舉行。三等獎《胡楊詩韻》烏蘇攝影家協會 王瑜/攝  三等獎《金胡楊》石河子攝影家協會 張立春/攝

  一等獎《小憩》烏蘇攝影家協會 楊震/攝

     原標題:百名攝影家探尋七師一三0團胡楊水韻風情

天山網訊(通訊員趙會芳報道)10月7日至8日,“絲路金玉帶,風情胡楊河”第三屆金胡楊攝影大賽在七師一三0團舉行。被譽為“胡楊水韻·珍禽樂園”的國家3A級景區——胡楊水韻景區依然是大賽的焦點,近百名攝影家徒步數公里,爬上“太陽島”、“月亮灣”等高處取景,拍攝壯美的胡楊河日初與日落景觀,並記錄濕地水鳥珍禽的真實生活。

據了解,總面積達20.28平方公里的胡楊水韻景區內有奎屯河蜿蜒貫穿全境,兩岸生長著3200畝天然次生胡楊林,相比較沙漠胡楊的滄桑雄渾,這片水韻胡楊更顯秀麗靜美,密布成林,珍禽水鳥聚集棲息,有自然天成的“人間美麗仙境”之稱。由於正處於候鳥越天山達阪城山口南遷或北返的遷徙信道上,每年秋季候鳥越天山前就在胡楊河養精蓄銳,補充體能後南遷印度洋。

據鳥類專家統計,每年大約有近百種遷徙的候鳥經過保護區,最多時可達五到六萬隻,年過鳥量達20多萬隻。據統計數據顯示,該片區域有各種鳥類168種,佔全疆鳥類種數的39.8%。其中國家一級保護鳥類黑顴(拳)、金雕、玉帶海雕和白尾海雕四種,二級保護鳥類卷羽黃喉蜂虎、灰鶴、白鷺、天鵝等22種。被中國鳥類協會認定為新疆境內發現鳥類數量較多的片區,媒體評價為“胡楊水韻,珍禽樂園”。

近年來,胡楊水韻景區以保護為主,合理開發,先後投資3000余萬元,修建胡楊河景區觀光大道24公里,以及湖心亭、簡易碼頭、步行道等基礎設施,每年季節性遊客達到數千人之多。2010年,一三0團被評為“全國特色景觀旅遊名鎮”,2012年景區晉陞為國家3A級旅遊景區。隨著近兩年“胡楊河冰雪文化藝術節”、“胡楊河魅力冬韻攝影大賽”、“生態觀鳥周”、“金胡楊攝影大賽”等一系列活動,進一步提升了胡楊水韻風景區的知名度。

1   2   3   4   5   下一頁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