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兒女>高端訪談>

傅瑩:從草原來到人民大會堂

2015-06-16 11:12:56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2016年3月4日上午11時,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新聞發佈會舉行,全國人大會議歷史上首位女發言人傅瑩第四次亮相,就會議議程和人大工作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角色——妻子

關鍵詞——溫婉、睿智

傅瑩作為中國第一位女性人大發言人首度亮相,引發外界好評。傅瑩的丈夫郝時遠評價,“傅瑩平時性格就溫婉、睿智,這次發揮得很不錯。”

郝時遠3月4日在電視直播中全程觀看了妻子的“首秀”,傅瑩粧容考究,一襲寶藍色套裝與銀發交相輝映,黑色鑲金珠項鍊更顯時尚典雅。郝時遠笑稱自己也是妻子的“粧容參謀”之一。

郝時遠透露,表現得如此優雅、知性的傅瑩在初接任務時也是“有壓力的”。

“人大發言人對方方面面的知識都要熟悉。傅瑩的經驗是外交為主,這次談中國內政問題,知識儲備要欠缺一些。接觸發言人這一塊工作十來天,她每天睡得很少,要做大量閱讀。”

    曾經,有外國元首盛讚傅瑩是“最能清晰傳遞中國聲音的使者之一”,然而在郝時遠這位身邊人看來,“努力”是對妻子最公允的評價。

“我太太工作上很努力,很敬業,平時工作經常是很晚的。每週兩人只有一次吃晚飯的機會,通常也要到晚上八九點鐘了。一般是我操刀家常菜,偶爾也有傳統蒙餐。生活中她是一位盡職的母親和太太,我很理解她,我們也很融洽。

“作為丈夫,我能給她最大的支援就是把家務做好,讓她少操心家事,有更多時間做好工作。但是我最擔心的就是她身體,我們家這位最缺的就是睡覺。畢竟是那個歲數的人了。”

郝時遠與傅瑩一樣都是蒙古族人,作為政協委員也參加了今年的“兩會”,郝時遠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助理,是民族問題研究專家,兩人共同養育了一個女兒。 (據《今日早報》 2013年3月5日A03版 張遠帆)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