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習近平:推動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增長

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面對當前挑戰,二十國集團要與時俱進、知行合一、共建共用、同舟共濟,為世界經濟繁榮穩定把握好大方向,推動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增長。[詳細]

習近平:世界基尼系數超"危險線"必須引起高度關注

習近平説,據有關統計,現在世界基尼系數已經達到0.7左右,超過了公認的0.6"危險線",必須引起高度關注。 。[詳細]

國際政要盛讚G20杭州峰會 中國向世界展示出卓越領導力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認為,杭州峰會在推進可持續發展議程和氣候變化問題上取得歷史性突破,中國向世界展示出卓越領導力。 [詳細]

北京之夜

張燕生:世界經濟期望中國提供"中國方案"

張燕生表示,過去八年是全球經濟復蘇歷史上最緩慢的一次,世界希望中國經濟能夠為全球提供一些能夠借鑒的中國經驗、中國方案。

劉世錦:全球政治格局變化 中國發揮建設性作用

原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劉世錦在出席會議時表示,全球化面臨著一個新的挑戰,就是所謂的"去全球化"。比如英國的脫歐。

姚景源讚供給側改革:提振經濟中長期手段

姚景源表示,熨平經濟危機要研究中長期手段,比如現在提出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發展理念。

陳文玲:杭州峰會讓共識從書面走向行動

陳文玲表示,本次G20會議中國可能會做出很大貢獻,而且是前所未有的貢獻。具體而言,可能在全球治理新理念等三個方面最搶眼。

劉尚希:一帶一路是共贏機制

劉尚希表示,一帶一路也提升了中國的影響力,不僅在經濟方面的影響力,還有金融、服務方面的影響力都會上去。

嘉賓觀點

熱點議題

歷屆峰會成果

2015年安塔利亞峰會

與會各方就實現經濟包容和穩健增長、打擊恐怖主義和應對難民危機等問題達成多項共識。

2014年布裏斯班峰會

2014年11月15日,二十國集團在澳大利亞布裏斯班舉行第九次峰會。峰會以“增長、就業和抗風險”為主題,主要討論世界經濟形勢、全面增長戰略、經濟改革、就業、國際貿易、能源等議題。峰會決定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反對保護主義,增加基礎設施投資,完善全球能源治理,致力於實現未來5年二十國集團整體經濟增長在當前政策水準上額外提高2%以上的目標。會議宣佈由中國主辦2016年峰會。

2013年聖彼得堡峰會

2013年9月5日,二十國集團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第八次峰會。峰會決定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改革國際金融體系,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共同促進世界經濟復蘇,特別是決定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把不採取貿易保護主義措施的承諾延長至2016年。各方關注發達國家寬鬆貨幣政策的外溢效應,呼籲有關國家採取負責任的政策,調整貨幣政策時同各方加強溝通。

2012年洛斯卡沃斯峰會

2012年6月19日,二十國集團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舉行第七次峰會。峰會承諾致力於保增長、促就業、促穩定,繼續支援歐洲國家處理好主權債務問題。為確保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擁有足夠資源應對世界經濟領域的風險,不少國家在會上宣佈參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增資。峰會還在加強國際金融體系、貿易、發展等方面達成積極共識。

2011年戛納峰會

2011年11月3日,二十國集團在法國戛納舉行第六次峰會。峰會承諾繼續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通過促進增長和就業行動計劃,就建立更為穩定和抗風險的國際貨幣體系、改革全球經濟治理達成重要共識,對應對歐債危機和促進世界經濟復蘇發揮了重要作用。會議還確定2013年、2014年、2015年峰會主辦國分別為俄羅斯、澳大利亞、土耳其。

2010年首爾峰會

2010年11月12日,二十國集團在南韓首爾舉行第五次峰會。峰會完成了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量化改革目標,就全球經濟失衡制定“參考性指南”達成原則共識,並將發展問題列為二十國集團長期議題。

2010年多倫多峰會

2010年6月26日,二十國集團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第四次峰會。峰會為促進世界經濟復蘇和妥善應對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發揮積極作用,要求在11月首爾峰會前完成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份額改革,同時為發達國家削減赤字和公債設定了量化指標和時間表。

2009年匹茲堡峰會

2009年9月24日,二十國集團在美國匹茲堡舉行第三次峰會。峰會確立二十國集團作為國際經濟合作主要論壇的地位,確定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兩大金融機構量化改革目標,啟動“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框架”以及相互評估進程,並就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機制化等達成重要共識。

2009年倫敦峰會

2009年4月2日,二十國集團在英國倫敦舉行第二次峰會。峰會出臺總額1.1萬億美元的全球經濟復蘇和增長計劃,向國際社會發出了團結一致和合作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強有力信號,提振了市場信心。

圖片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