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圖片 > 正文

字號:  

哈勃望遠鏡拍攝的12張震撼人心的宇宙照片

  • 發佈時間:2016-06-20 09:52:43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劉波

  天空中有大美,從我們最近的鄰居到最遙遠的星系,宇宙中總是充斥著各種奇觀。今年4月,由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NASA)及歐洲航太局(ESA)合作的哈勃望遠鏡迎來了它26歲的生日。沒有幾臺天文儀器能像它那樣,自從1990年4月24日升空以來,連續26年不眠不休地工作,勤勤懇懇地做好“攝影師”的本分,為廣袤無垠的太空拍照,捕獲多面宇宙的精彩瞬間,源源不斷地為人類提供震撼人心的星際圖像。

  這些圖像不僅能使科學家們對遙遠的天體、星系以及星雲進行更深入的研究,也引起了公眾廣泛的關注,激蕩我們的大腦,讓我們對太空探索産生無限嚮往。美國《大眾科學》雜誌網站在近日的報道中,列出了哈勃望遠鏡拍攝的12張最令人震撼的照片。

  星系玫瑰(NASA、ESA和哈勃遺産團隊提供)

  星系玫瑰

  2011年4月20日,為了慶賀哈勃望遠鏡發射升空21週年,NASA的天文學家公佈了一對相互作用的星系照片,為它慶生。這兩個星系的外形好似一朵美麗的玫瑰,被稱為阿普273(Arp 273),它們位於仙女座,距地球大約3億光年,當彼此穿越時,就形成了這一獨特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