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艦大隊政委:守島衛國踐行人民海軍精神

時間:2016年4月23日
嘉賓:海軍北海艦隊某基地護衛艦大隊政委 王世威
簡介:海洋島被譽為“黃海第一哨”。由於環境條件艱苦,氣候惡劣,因此,也有人説“上島不上海洋島”。然而,海軍北海艦隊某基地護衛艦大隊就駐守在這裡,護衛艦大隊的官兵們靠著什麼樣的精神守島衛國?艱苦條件下又是如何激發官兵們的戰鬥意志?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訪談頁

活動標題

  • 護衛艦大隊政委

活動描述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海洋島是黃海中北部距離大陸最遠的一個島嶼,是扼守遼東半島的前沿陣地,被譽為“黃海第一哨”。島上年均7級以上大風天氣130多天,大霧天40多天,遇上大風寒流,一個多月不通船。就在這樣一個島嶼上,海軍北海艦隊某基地護衛艦大隊就常年駐守在這裡。該護衛艦大隊的前身是一支獵潛艇部隊,自2013年5月首艘新型護衛艦列裝以來,該大隊按照“能打仗、打勝仗”要求錘鍊部隊,堅持把戰鬥力建設貫穿到組隊、培訓、試航、入列、全訓等各個環節,大膽探索新型作戰力量的組訓途徑,圓滿完成20多次戰備演習等重大任務,被上級評為“軍事訓練一級單位”。戰鬥力的提升促進了部隊全面建設開花結果,該大隊創新傳承“守島衛國、以苦為樂、創業建功、奉獻自我”的海洋島精神,譜寫一曲“苦幹不苦熬、苦中求作為”的動人篇章。

    2016-04-23 13:10:58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6/4/23/20164231461384523215_347_3.mp4

圖片大圖:

  • 中國網記者採訪護衛艦政委王世威

    李文傑

  • 北海 艦隊某基地護衛艦大隊政委王世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