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盛:傳中國文化 顯企業價值

    時間:2012年4月26日 16:00
    嘉賓:北京強盛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 張岩
    簡介:今年恰逢中塞建交36週年,由塞席爾駐華使館發起、北京強盛投資有限公司獨家承辦的“2012年中塞文化周”活動已啟動。北京強盛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岩先生做客《中國訪談》,談強盛與中塞文化周的不解之緣。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訪談頁

活動標題

  • 強盛:傳中國文化 顯企業價值

活動描述

  • 時間:2012年4月26日 16:00 嘉賓:北京強盛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 張岩簡介:今年恰逢中塞建交36週年,由塞席爾駐華使館發起、北京強盛投資有限公司獨家承辦的“2012年中塞文化周”活動已啟動。北京強盛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岩先生做客《中國訪談》,談強盛與中塞文化周的不解之緣。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大家好!歡迎您收看本期的《中國訪談》,我是主持人李虹霖。今年恰逢中塞建交36週年,由塞席爾駐華使館發起的“2012年中塞文化周”活動也剛剛啟動,這個活動是由北京強盛投資有限公司獨家承辦的,所以今天我們就邀請到了北京強盛投資有限公司的張總和我們聊一聊強盛與中塞文化周的不解之緣。

    2012-04-26 17:12:38

  • 中國網:

    張總您好!感謝您接受我們的採訪!我想問的第一個問題是,強盛所關注的六大領域裏,國際文化交流處在一個什麼樣的地位?

    2012-04-26 17:13:00

  • 張岩:

    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及資訊傳播的全球化,不同國家,不同人們之間的交流也是日益頻繁的,需要增進我們對世界,世界對我們的了解與對話。我們作為中國企業,有責任也有義務去傳播我們的中國文化;另一方面作為文化傳播公司,我認為首先要樹立在本國內的良好形象,為本國的企業文化形象創造有利的國際輿論影響,同時我們也會積極地向世界去傳播我們中國燦爛的民族文化和豐富的精神産品。

    2012-04-26 17:13:23

  • 張岩:

    今後,對外文化傳播的扮演者將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是我們未來發展的重要部分。而且隨著中國國力的增強及國際地位的提升,世界也在迫切地想要了解中國。

    2012-04-26 17:16:13

  • 中國網:

    強盛承辦此次“中塞文化周”的初衷又是什麼呢?

    2012-04-26 17:16:43

  • 張岩:

    首先,我們想要體現的是我們企業的文化價值,互相傳播我們兩國之間的文化;

    其次,就是發揮我們的行業價值,像我們的民族文化,民族服飾,包括風土人情,增加兩國之間互相的了解;

    第三,我覺得它具備很深的商業價值,它畢竟在經營國家規格的企業,展現我們國家的城市的名片;

    第四,它所具備的這種國際價值:一是我覺得它凝聚著全球的魅力。二是我覺得它是在傳播時尚的資訊,品牌互動之間實現多方位的共贏;

    最後一點,我更認為它具備了傳播價值。在國與國之間相互的文化交融將通過這次活動使所有的參與者都學會感悟、感恩,並且廣泛地傳播積極向上的價值觀。

    2012-04-26 17:17:04

  • 中國網:

    您認為這次中塞文化周的特殊意義是什麼?

    2012-04-26 17:17:25

  • 張岩:

    我認為首先加深了雙方的溝通和了解,通過本次“2012中塞文化周”的活動,以文化交流為紐帶和契機,互通有無,互惠互利,促進地合作。再者,是擴大塞席爾在中國及世界的知名度,具像地把塞席爾解釋給受眾,推動塞席爾旅遊業的發展。

    我們以塞席爾為先機,通過本次活動的順利展開,期許與更多的國家進行交流合作。最後一點,我覺得賦予了我們中國傳統的婚禮更多樣的形式和選擇,推崇我們自然、環保、健康的婚禮形式,公益性地為國內的新人舉辦一場極具尊貴榮譽,浪漫和富有意義的婚禮。

    2012-04-26 17:17:37

  • 中國網:

    張總,您對公司未來的發展有什麼樣的期望呢?是不是還有什麼後續的活動呢?

    2012-04-26 17:18:04

  • 張岩:

    我們公司在未來發展的方向將致力於影視文化交流、海外文化傳播,傳播文化的高雅品位,尋求文化交流與合作的無限商機,在重視發展公益性文化的同時,我們決心加快振興文化産業,滿足各階層的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的精神需求,這對於我們的企業具有重要的意義。作為一個不斷創新的文化企業,引領國內的文化企業發展方向,這是我們的初衷。謝謝!

    2012-04-26 17:18:17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sjmj/2012-04-19_qiangsheng111_1335418966.mp4

圖片大圖:

  • 北京強盛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岩做客《中國訪談》

    中國網 董德

  • 張岩談承辦此次“中塞文化周”的初衷

    中國網 董德

  • 張岩認真聽主持人提問

    中國網 董德

  • 張岩:作為文化傳播公司,我們有責任也有義務向世界傳播中國文化

    中國網 董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