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加強中央政策措施的解讀,回應廣大網友關心的熱點問題,近期,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會同有關部門集中開展“2012部委網上系列訪談”。外交部、國家發改委、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公安部、財政部、環保部、住建部、鐵道部、農業部、商務部、衛生部、人民銀行、國資委、國家稅務總局、國家統計局、國務院食品安全辦公室、銀監會、證監會等部委,將就周邊形勢、外交政策、宏觀調控、財政政策、稅制改革、食品安全、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等熱點,在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中國網路電視臺、中國經濟網、光明網、中國新聞網進行線上訪談,歡迎廣大網友關注。

農業部解答轉基因食品安全管理

時 間:2012年4月20日15:00
嘉 賓:
    石燕泉 農業部科教司副司長
    黃大昉 國家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楊曉光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研究員
    彭于發 中國農科院植保所研究員
簡 介:
   
2011年頻發的食品安全問題成為今年兩會討論的重點,而關於轉基因食品是否有害健康這一問題依舊爭論不休,今天農業部科教司副司長石燕泉與三位專家做客中國訪談,就轉基因食品安全及管理問題進行權威解讀。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文字實錄

活動標題

  • 農業部解答轉基因食品安全管理

活動描述

  • 時間:2012年4月20日 15:00 嘉賓:石燕泉 農業部科教司副司長 黃大昉 國家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楊曉光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研究員 彭于發 中國農科院植保所研究員 簡介:2011年頻發的食品安全問題成為今年兩會討論的重點,而關於轉基因食品是否有害健康這一問題依舊爭論不休,今天農業部科教司副司長石燕泉與三位專家做客中國訪談,就轉基因食品安全及管理問題進行權威解讀。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關於轉基因食品,其實一直以來都有很多爭論,部分專家認為,轉基因食品對健康可能産生潛在的長期影響,如導致過敏反應、具有毒性、抗生素標記基因可能使人和動物産生抗藥性等。但是也有專家持反對態度。眾説紛紜的轉基因食品到底將何去何從,國家對其有無安全管理條例,敬請關注本期中國訪談。

    2012-04-18 15:16:02

圖片內容:

    數據地址: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created/11664/152_1_0101_desc.htm

    圖片大圖:

      嘉賓簡介


      石燕泉
          石燕泉,農業部科教司副司長。

      黃大昉
          黃大昉,國家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農科院生物技術所研究員。

      楊曉光
          楊曉光,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研究員  食品安全專家

      彭于發
         彭于發,中國農科院植保所研究員環境保護專家。

      更多圖片實錄

      中國訪談

      中國訪談推出於2004年,已採訪數千名省部級政府官員、中外大使,是中國網際網路品牌欄目。

      聯繫方式

      編 輯 部:010 - 8882 8219
           010 - 8882 8056
      投稿郵箱:duomeiti@china.org.cn
      版權聲明:
      本欄目所有內容,包括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中國網及/或相關權利人所有,未經中國網的書面許可,任何單位、網站或個人不得變更、發行、播送、轉載、複製、重制、改動、散佈、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欄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內容或服務或在非中國網所屬的伺服器上作鏡像,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已經本網協議授權的單位、網站或個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中國網”,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