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LANGUAGES

新聞

新聞直播 要聞 國際 軍事 社會 政協 政務 圖片 視頻

財經

財經 金融 證券 汽車 科技 消費 能源 地産 農業

觀點

觀點 理論 智庫 中國3分鐘 中國訪談 中國網評 中國關鍵詞

文化

文化 文創 藝術 時尚 旅遊 悅讀 民藏 中醫 中網藝雲

國情

國情 助殘 一帶一路 海洋 草原 黃河 運河 灣區 聯盟 心理 老年

首頁> 中國鄉村振興線上> 本網獨家>

“標準·認證+”助力産業鏈高品質發展

2023-06-07 14:21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徐林)6月6日,海南省市場監管局、全球良好農業規範(GLOBALG.A.P.)和方圓標誌認證集團有限公司在京聯合舉辦“標準·認證+”助力産業鏈高品質發展暨GLOBALG.A.P.中國日論壇新聞發佈會。

6月6日,“標準·認證+”助力産業鏈高品質發展暨GLOBALG.A.P.中國日論壇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辦。

在發佈會上,方圓標誌認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冀曉東介紹説,公司經過近十年的探索與實踐,以全鏈路專業服務思路不斷提升對政府和企業標準化服務能力,建立了賦能區域/産業高品質發展“六化三步”工作模式,即採用“標準+認證+品牌+産業化+國際化+數字化”工作理念和“可證明→強感知→利獲得”全鏈路工作路徑,助力企業品質産品和區域地方特色更好地實現價值轉化。

方圓標誌認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冀曉東

冀曉東介紹,“標準·認證+”模式在區域品牌、特優産品認證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績,“富硒産品認證”“無抗産品認證”“可生食産品認證”“樹上熟産品認證”“草飼認證”“低GI産品認證”等諸多高端品質認證産品引起廣泛關注。公司主導並參與了“浙江製造”“品質怒江”“贛撫農品”“稷山四寶”“新疆品質”等區域品牌建設。根據地方政府扶持特色産業的需要,以有機産品認證為牽引,助力山西省和順縣有機食品産業發展,經過近5年的扶持,截至2022年底,全縣“有機、GAP雙標認證”從無到有,規模達到9.6萬畝,佔全縣農作物種植面積的38%,全縣有機産品總産量近萬噸,總産值近億元。

此外,公司通過一體化技術服務區域品牌打造,破解了區域優質産品沒品牌、沒市場、沒銷路的困局,使得區域品牌成為“綠水青山”向“金山銀山”轉換的重要途徑之一,有效推動了區域特色産品邁入大市場的步伐。在“品質怒江”項目中,把優質草果推向了歐洲市場,大大帶動了當地農民增收。還協助怒江州政府推動雲南小粒咖啡産業集群建設,成為當地招商引資熱點。

海南省市場監管局認證認可監管處處長遊光軍

海南省市場監管局認證認可監管處處長遊光軍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海南省市場監管局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攜手政府部門、行業協會、科研院所及全球良好農業規範共同發起“標準·認證+”助力産業鏈高品質發展暨GLOBAL G.A.P.中國日論壇(海南),研討分享農産品品質安全和可持續發展的最新進展,以及良好農業實踐活動和産業的未來。

全球良好農業規範(GLOBALG.A.P.)中國總代表周鑫

全球良好農業規範中國總代表周鑫介紹了全球良好農業規範的相關情況,他指出,中國的農産品種類豐富,生鮮貿易持續活躍,對全球的食品行業至關重要。周鑫表示,GLOBALG.A.P.中國日將匯集來自農業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分享安全和可持續農業生産的經驗,交流標準要求的新趨勢,探討合作機會。

據悉,“標準·認證+”助力産業鏈高品質發展暨GLOBALG.A.P.中國日論壇將於6月27日在海南省三亞市召開,屆時,將有來自政府部門、行業組織、專家學者和知名電商、農食領域産業鏈上下游龍頭企業參與會議。


【責任編輯:孔令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