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LANGUAGES

新聞

新聞直播 要聞 國際 軍事 社會 政協 政務 圖片 視頻

財經

財經 金融 證券 汽車 科技 消費 能源 地産 農業

觀點

觀點 理論 智庫 中國3分鐘 中國訪談 中國網評 中國關鍵詞

文化

文化 文創 藝術 時尚 旅遊 悅讀 民藏 中醫 中網藝雲

國情

國情 助殘 一帶一路 海洋 草原 黃河 運河 灣區 聯盟 心理 老年

首頁> 中國鄉村振興線上> 要聞>

在鄉村振興的大舞臺上貢獻青春力量

2023-05-05 13:52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意客戶端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漫步在各地鄉村,休閒農業、鄉村旅遊等新産業新業態正在蓬勃興起,一大批青年返鄉創業,充分發揮“人才紅利”優勢,在鄉村振興的大舞臺上建功立業,為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青春力量。

在北京市平谷區金海湖鎮,土生土長的王自龍從超市供應商變身為水果種植戶,通過引進新品種和發展水果採摘産業促進當地休閒農業發展;中央美術學院畢業的大學生代鑫回到家鄉,把自家老宅改建成該鎮第一家精品民宿,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打卡;飛行愛好者王碩邀請好友高慶國一起設立航空飛行營地,把滑翔傘飛行等新元素帶到家鄉,為當地發展增添新的活力。

如今,中國鄉村正在成為充滿希望和憧憬的廣闊田野,越來越多的青年“新農人”在這裡創新創業,為推動實現“農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鄉村更美麗”拾柴添薪。

(記者 楊曉囡 張國成 李璽 向菲)

【責任編輯:楊霄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