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LANGUAGES

新聞

新聞直播 要聞 國際 軍事 社會 政協 政務 圖片 視頻

財經

財經 金融 證券 汽車 科技 消費 能源 地産 農業

觀點

觀點 理論 智庫 中國3分鐘 中國訪談 中國網評 中國關鍵詞

文化

文化 文創 藝術 時尚 旅遊 悅讀 民藏 中醫 中網藝雲

國情

國情 助殘 一帶一路 海洋 草原 黃河 運河 灣區 聯盟 心理 老年

首頁> 中國鄉村振興線上> 本網獨家>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以數據解決方案助力可持續發展

2023-04-28 13:14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4月24日至27日,第四屆聯合國世界數據論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浙江杭州舉辦。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在論壇上強調了應對數據挑戰,推動人類重回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正軌上的緊迫需求。

4月24日,第四屆聯合國世界數據論壇在浙江杭州開幕。圖為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白雅婷發言。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出席世界數據論壇代表團團長白雅婷(BeateTrankmann)説:“人類有辦法避免走向暗淡的未來。目前所面臨的多重危機為我們敲響了警鐘。我們必須即刻共同採取行動,充分利用數據應對危機,從過去吸取經驗教訓,走出全新的可持續發展道路。”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長期致力於測算人類發展指數(Human Development Index),用以衡量各國人民的健康狀況、教育水準和生活品質。UNDP表示,今年該指數32年來首次連續兩年下降。

為幫助世界各國利用數據推動群體智慧,UNDP提供了一系列解決方案,制定和開發更加有效、包容、可持續的政策。包括:利用數據未來平臺(Data Futures Platform)為來自公共和私營部門、民間社會和學術界的從業者提供獲取資源、洞察和分析的途徑,以應對不同地區的政策挑戰。利用“數據支撐政策嚮導”(Data to Policy Navigator)幫助數據知識水準各異的政府高層系統性利用數據,支撐不同領域的政策制定。使用“GeoHub”工具提供一站式服務,包含了UNDP在地理空間數據和服務方面的所有知識和專業技能,以支援政策制定者解決微觀和地方層面的政策問題。

圖為第四屆聯合國世界數據論壇現場。

據悉,UNDP在聯合國世界數據論壇上舉辦了12場研討會。會上,UNDP團隊開展交流活動,推出新興解決方案,應對不同主題領域的挑戰,如良好治理、氣候變化與環境等。

【責任編輯:孫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