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政協要聞>

毛萬春等全體住湘全國政協委員擬聯名提交提案

2024-03-05 09:48

來源:湘政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期間,毛萬春等住湘全國政協委員將提交多件聯名提案,其中包括呼籲支援長沙建設全球研發中心城市。

當前,湖南正瞄準“全球一流、國內領先”的目標,全力推動長沙建設全球研發中心城市,為國家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貢獻湖南力量。聯名提案建議,支援長沙爭創國家級平臺,將長沙建設全球研發中心城市納入國家發展戰略體系和目標體系,支援長株潭創建國家區域科技創新中心。支援大飛機地面動力學試驗平臺納入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規劃,岳麓山實驗室納入崖州灣國家實驗室體系。推動有關科研院所和大型央企在長沙設立研究所或研發中心。

全國政協委員楊洪明:在現在全國重點實驗室的基礎之上,有國家實驗室以及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能落戶長沙,再進一步助推湖南省的實驗室得以提升。

提案建議,支援長沙在優化創新生態,及教育、科技、人才一體化佈局等方面開展先行先試,在開展國際職業資格互認、全球人才大數據共用、外籍人才永久居留試點城市等方面加大支援力度,優化人才招引環境,凝聚全國和全球創新資源。

全國政協委員謝資清:全球研發中心城市,一定有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國際化的生活環境,當然也應該有國際化的人才培養環境。我覺得我們湖南已經具備了這樣的一個實力,是可以做國際化的辦學的,也需要比如説教育部的相關的一些支援。

住湘全國政協委員們還將就推進工程機械再製造出口、完善三峽後續工作長效機制、加大促進中部地區高品質發展的政策支援等,提出相關建議。


【責任編輯:宋柏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