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政協要聞>

住湘全國政協委員熱議兩個報告: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2024-03-05 09:48

來源:政協湖南省委員會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3月4日下午,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委員們認真聽取了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住湘全國政協委員接受記者採訪時紛紛表示,兩個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文風樸實、重點清晰、方向明確,展現出強烈的歷史擔當、深厚的為民情懷。

3月4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新華社圖

“內心激情澎湃,深受鼓舞。”住湘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副主席、民進湖南省委會主委、湘潭大學校長潘碧靈説,兩個報告呈現出關注民生有溫度、凝聚共識有廣度等鮮明的特點,令人振奮、催人奮進。將牢記囑託、感恩奮進,同心同向、團結奮鬥,持續聚焦中部地區“雙一流”高校建設、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繁榮發展、生態文明建設等重點領域,以過硬實績書寫高品質發展新答卷,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5週年獻禮。

住湘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學黨委書記陳曉紅説,聽了兩個報告,很受鼓舞。過去一年的政協工作卓有成效,委員們通過紮實調研、為民代言、資政建言,真知灼見被相關部門所採納,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舉措,真正推動了問題解決,有效促進了發展。自己的提案建言得到中央和相關部委採納,感到十分振奮,將繼續盡心盡責履職,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加快形成新質生産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出新貢獻。

住湘全國政協委員、九三學社湖南省委會主委、長沙學院院長陳赤平表示,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通篇體現了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重點突出了把牢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增強履職本領、夯實制度基礎等方面的工作。報告用數字説話,客觀總結2023年的工作,真實體現了全國政協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圍繞中心大局參政履職以及廣泛凝聚共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報告對2024年工作部署很清晰,明確提出把“聚焦中國式現代化目標任務獻計出力”作為2024年政協工作的主要任務,目標明確、指導性很強。

“常委會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報告體現了人民政協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團結各黨派各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履職盡責,推動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取得了重大成就。”住湘全國政協委員、民革湖南省委會副主委、省民政廳廳長黃東紅表示,報告字字句句詮釋實幹擔當,真真切切記錄履職成效,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將繼續紮實履職盡責,當好人民群眾知心人、貼心人、代言人,用心用情增進民生福祉,以實際行動書寫新的履職答卷。

住湘全國政協委員、湖南醫藥學院院長何清湖表示,兩個報告對2024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指導性很強。在今後的履職中,將繼續加強思想政治學習,堅持以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把理論學習成效轉化為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能力本領,主動圍繞中心大局履職盡責。堅持以問題為導向,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落實提案工作“深、精、細、實、效” 要求,積極為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建言獻策,努力回應民之關切,反映社情民意,助推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住湘全國政協委員、致公黨湖南省委會副主委、湖南師範大學副校長謝資清表示,報告給人最鮮明的印象就是全國政協及其常委會的工作在“深、實、細、準、效”上持續下功夫,成效顯著。十四屆全國政協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2023年的履職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尤其是對涉及經濟社會發展遇到的深層次問題,通過“調研-協商-再調研”方式力爭研深議透,彰顯了實事求是的優良作風。特別是過去一年裏,全國政協及其常委會花大力氣提高委員提案的辦理成效,大力提升委員的政治能力和履職水準,為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任期內的履職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使得委員們“能為、敢為、有為”。

住湘全國政協委員、民建湖南省委會副主委、長沙理工大學電氣與資訊工程學院常務副院長楊洪明説,常委會工作報告客觀回顧了2023年全國政協通過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協商議政、民主監督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的新貢獻,現場聆聽,倍感振奮,切實感受到了全過程人民民主展現出的勃勃生機。將按照“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斷增強自身履職能力,圍繞聚焦雙碳目標下能源安全轉型等方面積極建言,為國家能源安全以及中國式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

住湘全國政協委員、岳陽市岳陽樓區橋西小學高級教師柳玲玲表示,人民政協著力推動工作創新,增強提案督辦實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崗位,深入群眾,不斷提升履職本領,建務實之言,獻睿智之策,展現一名政協委員的責任和擔當。

大家紛紛表示,將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不斷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調查研究能力、聯繫群眾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積極建言資政,更好發揮人民政協凝聚共識、增進團結作用,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匯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責任編輯:宋柏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