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頭條圖片>

港珠澳大橋旅遊試運營12月15日開通

2023-12-08 08:48

來源:央視新聞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港珠澳大橋旅遊試運營將於12月15日開通。作為連接粵港澳三地的超級工程和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港澳和內地居民可經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發,參團遊覽大橋,了解大橋建設中體現的我國綜合國力、自主創新能力,感受建設者勇創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氣。

“與‘境內遊’不同,港珠澳大橋及藍海豚島位置較為特殊,位於粵港澳三地口岸之間,屬於口岸限定區域,遊客須整團、原路、按時返回珠海口岸旅遊檢查廳。”港珠澳大橋邊檢站政委林美紅表示,為保障港珠澳大橋旅遊順利試運營,邊檢部門在珠海公路口岸設立了專門的大橋旅遊查驗大廳,在出發、返回大廳各設置4條快捷通道、2條人工通道。

目前,港珠澳大橋邊檢站針對遊客查驗和車輛在途監管等資訊化系統進行了多次壓力測試,並設置了多個應急處置科目,確保在遇到突發事件時能夠迅速、有效處理。

試運營階段,大橋旅遊對兩類人員開放:一是持有效居民身份證的內地居民;二是已入境內地且持有效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的港澳居民。遊客參團進出口岸限定區域時,需要隨身攜帶上述規定證件。

林美紅表示,隨著“港車北上”“澳車北上”的推進,港珠澳大橋旅遊有望迎來更多新機遇。據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的數據顯示,今年截至12月6日,經港珠澳大橋出入境的車輛超過293萬輛次,旅客超過1453萬人次,分別是2019年同期的3.7倍和1.2倍。其中,11月26日,經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車輛超過1.5萬輛次,今年第18次刷新紀錄,也創造了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以來單日最高紀錄。

邊檢部門提醒,請廣大遊客嚴格遵守出入境法律法規和口岸限定區域管理要求,配合邊檢執勤人員管理,不越過粵港、粵澳邊界線,不在口岸限定區域無故滯留,維護安全有序的口岸限定區域管理秩序。大橋旅遊過程中,邊檢機關對借機偷渡、擾亂口岸限定區域管理秩序等不法行為,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規依法處理。

(總臺央視記者 武兵)

【責任編輯:李培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