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本網發佈>

廣東省珠海市政協舉辦2023年第二期“委員講壇”活動

2023-06-08 17:16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網訊  為充分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強化委員責任擔當,面向社會傳遞正能量,6月5日,廣東省珠海市政協科教文衛體委聯合提案委、經濟委和社法委舉辦2023年第二期“委員講壇”活動。珠海市政協副主席王紅勤、李秉勇、陳依蘭出席活動。

本期“委員講壇”以“新時代法律人的情懷與擔當”為主題,四位市政協委員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分享法律事務經驗及從業感悟。講壇中,珠海國際仲裁院黨組成員、副院長許智銘科普了仲裁法的定義,概述了市場經濟與商務仲裁的趨勢,提出打造珠海仲裁新名片的設想;北京市京師(珠海)律師事務所聯合創始人沈繼光淺析了股權設計比例、股東與公司的人格混同、買賣合同、房屋租賃等有關商事爭議的熱點法律問題;北京德恒(珠海)律師事務所合夥人郭蕾分享了多個典型案例,講解了企業合規管理的內容與要求;北京市盈科(珠海)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滕琛分析了AIGC時代下公司法律顧問的特徵,認為法律從業者應緊跟科技最新變革提高生産力和工作效率,進一步貼近市場,為客戶提供增值服務。

“‘法律人’和‘政協委員’身份的融合,能夠讓我們有更多機會講好法律和城市的故事,參與見證珠海建設,防範化解法律風險,依法維護政府、公眾和群眾的合法權益。”活動中,四位委員還圍繞“新時代法律人的情懷與擔當”開展交流沙龍活動,表示將充分發揮專業所長回饋社會,凝聚法治合力,服務珠海高品質發展。

參加活動的政協委員們紛紛表示,講座內容豐富、脈絡清晰,讓大家對相關法律法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後將把所學到的知識轉化為做好政協工作的過硬本領,不忘初心,切實履職盡責。( 通訊員:呂茹 珠海市政協辦公室)

推薦閱讀:

建言中國——熱點中回應大政與民生 建言裏激蕩睿智和務實

【責任編輯:李培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