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委員·講述>

全國政協委員、銀娛副主席呂耀東:打造一站式綜合旅遊服務平臺 提供多元化高品質休閒選擇

2023-06-08 08:47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編者按:“爬坡過坎,關鍵是提振信心”。保持投資穩定增長,需要提振企業和企業家信心;培育經濟新增長點,同樣需要提振企業和企業家信心,激發企業創新發展活力和動力。新華網上市公司頻道特別推出“中國經濟的信心”大型主題系列採訪,對話重點行業領域企業負責人,傳遞市場聲音、提振發展信心、激勵使命擔當。

新華網北京6月7日電(陳延特 實習生蔡佳)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不斷深入以及澳門旅遊業的加速復蘇,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步入“快車道”。

數據顯示,今年“五一”假期期間,澳門各口岸出入境達265.2萬人次。其中,入境旅客為491968人次,相當於2019年同期63.6萬人次的77.3%。

  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企業供圖

作為澳門綜合旅遊休閒産業的重要力量,銀河娛樂集團(銀娛)堅持務實穩健的運營宗旨,積極發展及引入高品質、多元化的旅遊休閒項目,助力推進澳門“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

“澳門應把握國家建設所帶來的重大機遇,積極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及特點,在‘一中心、一平臺、一基地’定位上推動高品質發展,加快推進其‘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以實際行動支援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在接受新華網採訪時表示。

跨界融合發展,深化“旅遊+”項目

國家發展改革委、文化和旅遊部聯合印發的《國民旅遊休閒發展綱要(2022—2030年)》中提出,將加快推進國民旅遊休閒高品質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的美好生活需要。

近年來,澳門旅遊休閒業正積極探索促進旅遊業與其他産業關聯,即“旅遊+”的深度融合,抓緊國家帶來的歷史性機遇,進一步提升産業的發展動能和綜合競爭力,提供更多元化的配套及旅遊體驗。

“作為澳門綜合旅遊休閒産業的一份子,集團一直積極發展及引入高品質、多元化的旅遊休閒項目。”呂耀東説。

據了解,銀娛積極探索“旅遊+”模式的創新路徑,為旅遊消費帶來更多可能性。

今年,集團首次成為“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澳門冠軍賽2023”賽事的主辦單位之一,這是繼WTT賽事于2020年首次落戶澳門,銀娛連續三次成為WTT賽事的呈獻合作夥伴後的新變革,期望以創新的合作模式為本地居民及各地旅客提供更豐富的體育旅遊體驗;集團還連續19年冠名贊助“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進一步探索“旅遊+體育”的跨界融合發展。

高質多元選擇,打造一站式服務

滿足人們多元化的旅遊度假需求,是激發行業活力、提振消費的重要手段。

“作為世界級綜合度假城運營商,銀娛不斷豐富旗下的休閒度假産品,為旅客打造一站式的綜合度假體驗。”呂耀東説。

銀娛旗下的旗艦項目“澳門銀河”是全球其中一個規模最大的綜合度假城,雲集了8家國際著名酒店品牌,為客人提供更多元的選擇。同時,旗下物業亦有諸多配套設施。例如,空中水上樂園“天浪淘園”擁有全球最長的空中激流以及最大的空中沖浪池等設施,並擁有過百家的餐飲設施,能夠滿足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的不同需求,提供高品質的休閒度假娛樂享受。

順應消費升級新趨勢,銀娛還積極打造一站式旅遊消費新模式。據呂耀東介紹,銀娛圍繞體育賽事、文化藝術、美食之都、主題遊樂、健康養生等多個不同項目,已經制定了相應的發展計劃,致力於探索多元完善的綜合度假服務。

心繫國情區情,助培青少年情懷

銀娛多年來心繫祖國、根植澳門,秉持著“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精神,盡己所能,回饋社會。近年來,銀娛積極通過多種形式的活動助力提升團隊成員、青少年對國家發展的認識。

呂耀東表示:“作為首家推動青少年國情教育的企業,我們致力舉辦‘國情·傳承’系列活動,今年還組織團隊成員參與‘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連續15年冠名贊助‘銀娛澳門杯——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以及連續12年合辦‘銀娛青少年成就計劃’,並於近年融入國情及區情元素,組織學員走訪大灣區及深合區以拓寬視野,進一步提升其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感和自豪感。”

隨著人們對生活品質的追求越來越高,旅遊休閒産業作為綠色産業,發展前景廣闊。天眼查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我國有旅遊相關企業近466萬家,截止到2023年5月,今年旅遊業新增註冊相關企業已超19萬餘家,月均註冊增速達83.9%。

“未來,銀娛將繼續堅持務實穩健、創新求進,積極推進集團在澳門的新發展項目,並全力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持續提升旗下度假城的設施及服務,積極引入更多元化的休閒項目,助力澳門休閒産業的有序健康發展。”呂耀東表示。

【責任編輯:李培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