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本網發佈>

​民革唐山市委會組織參觀平津戰役紀念館、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

2023-05-08 14:39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網訊 5月6日,為傳承“愛國、進步、民主、科學”五四精神,進一步激發廣大青年民革黨員的愛國主義情懷和幹事創業熱情,深化“矢志不渝跟黨走 攜手奮進新時代”主題教育活動,民革唐山市委會組織青年民革黨員30人,赴天津平津戰役紀念館以及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參觀學習。

進入平津戰役紀念館展廳,大家懷著崇敬的心情,依次參觀了序廳、戰役決策廳、戰役實施廳、人民支前廳、英烈業績廳、偉大勝利廳,跟隨講解重溫了從平津戰役到北平和平解放後召開新政協籌備會議的全部歷史過程。充滿歲月痕跡的歷史文物,生動的復原景觀,感人肺腑的戰鬥故事,讓大家的思緒回到了那個炮火紛飛、激情燃燒的年代,革命先烈英勇無畏的犧牲精神與解放全中國的堅定信念,讓大家深受感動。作為民主黨派成員,大家更是深切體會到新政治協商會議的召開、新中國成立的眾望所歸與來之不易。

參觀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大家全面了解了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從少年立志救國,到“五四運動”堅定信念、堅持真理,再到新中國成立後為民族、國家以及世界做出不朽貢獻的重要歷程。兩位偉人高風亮節讓世人領略了中華兒女的英雄氣概,展示了無産階級革命者鞠躬盡瘁的高尚品德,更譜寫了革命期間一段感人至深的愛情篇章。他們不僅僅是為國為民日夜奉獻的楷模,更是人民心中永遠閃耀光芒的精神豐碑。

通過此次活動,民革黨員們深切體會到新中國建立過程中革命先輩的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為民族解放不怕犧牲、為人民幸福鞠躬盡瘁的初心,深刻感受到中華民族在站起來、富起來的過程中經歷的偉大鬥爭的艱苦、取得的偉大勝利來之不易,深刻領悟到只有中國共産黨的正確領導,才能團結帶領全國人民上下齊心,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使命。

民革唐山市委專職副主委兼秘書長米振煦表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本次主題活動緊緊圍繞“矢志不渝跟黨走 攜手奮進新時代”主題,帶領青年黨員重溫紅色歷史,聆聽偉人故事,引導青年黨員接受革命文化和紅色精神洗禮,匯聚前進力量。以現場學習、調研交流等方式,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促進青年黨員奮勇向前,在發展中貢獻青春力量,譜寫青春華章。

民革黨員們紛紛表示,要銘記革命歷史,傳承紅色基因,牢記初心使命,用中國共産黨的奮鬥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鬥志、明確方向,用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堅定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踔厲奮發,在加快“三個努力建成”“三個走在前列”步伐,實現唐山高品質發展事業進程中展現蓬勃的青年力量。

推薦閱讀:

建言中國——熱點中回應大政與民生 建言裏激蕩睿智和務實

【責任編輯:李培剛】
返回頂部